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老鹰主帅被罚2.5万美元 和裁判打心理战讲究技巧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11月25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裁判是赛场上的中间方,却又相当容易成为对阵中某一方的敌人。与CBA一样,NBA球队在场上也要跟裁判进行“心理战”,这个过程中对裁判最有杀伤力的,除了主场球迷的情绪外,就要数超级巨星们的震慑力以及教练的“小动作”了。

  一次技术犯规即离场?

  NBA对老鹰主教练迈克·布登霍尔泽开出了2.5万美元的罚单,原因是他在比赛中“不恰当地接触裁判”。事情发生在此前老鹰客场挑战骑士的比赛中,当第2节进行到5分半钟,布登霍尔泽在骑士仍在进攻时冲入场内,对着裁判大声质疑,现场镜头拍到他还有一些肢体动作,随后当值裁判直接叫停了比赛,给了布登霍尔泽技术犯规处罚并直接将其驱逐出场。

  布登霍尔泽在赛后表示:“我离他(裁判)非常近,可能因为这样他只给了我一个技术犯规就直接把我驱逐出场,如果发生任何其他的身体接触,那我肯定是无心的,如果真的碰到了他,他肯定会根据情况做出其他的判罚。”布登霍尔泽还不忘为自己喊冤,他认为裁判只吹了一次技术犯规就让他离开赛场并不合理,按照NBA规则,连续领到两次技术犯规才能被驱逐出场,“他就这么把我赶出去了,当然这是裁判的权利,我会从这里面学到些东西。”布登霍尔泽说。

  用眼神就能“威胁”裁判?

  布登霍尔泽到底有没有对裁判动手,双方在离开赛场后事件就变得无法对证,镜头拍摄到的画面并不能说明裁判遭到了扭打。然而,NBA裁判协会却高调发声:“裁判需要在合适的环境下执法,但现状是任何一个有影响力的NBA球队老板都可以操作处罚的有效性,这也纵容了某些错误的行为。”

  NBA裁判协会认为,联盟应当给予布登霍尔泽更严厉的处罚,比如禁赛。“根据联盟判罚先例,一位教练在比赛期间冲入场内并和裁判发生身体接触,理应被处以禁赛。我们的裁判现在在一个低透明度、安全性退化和缺乏尊重的环境下执法。教练们应该集中精力去打造一支更好的球队,而不是在身体动作上恐吓裁判。”

  然而,在一个有敌对氛围的环境中执法,对NBA裁判来说是不可能避免的考验,像乔·克劳福德、迪克·巴维塔这些“名哨”都是能镇住场面的裁判,尤其是对于顶级巨星的判罚能不卑不亢。

  在昨天热火大胜尼克斯的比赛中,热火球星韦德就用眼神而不是肢体动作“威胁”了裁判,当时是第3节进行到约3分钟,韦德从后场持球推进,被对方的波尔津吉斯犯规,但裁判并没有鸣哨,韦德立刻停留在原地抗议,并怒视裁判,裁判这才吹响哨声判罚波尔津吉斯犯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