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众名帅为麦帅下课鸣不平 巴克利:他是莫雷替罪羊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11月20日 1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火箭队开季以来大起大落,球队管理层认为主帅麦克海尔对球员已失去控制,昨天宣布麦帅下课,尽管他是队史胜率最高的主教练。系出名门的首席助教小比克斯塔夫任代理主教练,36岁的他也是目前联盟最年轻的主帅。换帅后,火箭历经加时苦战,在主场以108比103逆转开拓者,终止了最近三个赛季最长的四连败。

  换帅 哈登开始拼命飙分

  2011年夏天,麦克海尔入主火箭,随后率队4年3次打入季后赛,去年还打到西部决赛。他在火箭的执教成绩为193胜130负,胜率达到59.8%,是火箭队史胜率最高的主帅。火箭队管理层认为,麦克海尔已对球员失去控制。麦帅本人也承认这一点,“我们在过去六周里开的会比我们过去四年加一起开的会都多,但没有用。”由于2014年12月续约时,麦克海尔签的是完全保障合同,所以他将会拿到1200万美元的薪水,尽管他只执教11场比赛。

  麦克海尔下课,火箭随即结束四连败,只是场面并不好看。主场对阵六连败的开拓者,火箭一度遭对手暴打,最多时落后17分。第四节,火箭顽强地将比赛拖进加时,送给开拓者七连败。

  此前状态起伏不定的哈登本场29投11中,罚球20罚19中,拿下45分、8个篮板、11次助攻、5次抢断。

  盯人 继任者为名门之后

  麦克海尔的继任者是球队首席助教小比克斯塔夫,他的父亲是前NBA教练伯尼·比克斯塔夫。2012年11月,湖人炒掉主教练麦克布朗后,曾短暂任命伯尼·比克斯塔夫担任临时主帅,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湖人队阵容中就有“魔兽”霍华德。2014年,伯尼·比克斯塔夫获得查克戴利终身成就奖,这一奖项是教练的终身成就奖。

  小比克斯塔夫的执教生涯是从当父亲的助教开始,2004年到2007年,年仅24岁的他成为山猫助教。2007年夏天其父卸任,小比克斯塔夫来到森林狼任助教,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和麦克海尔走到了一起。“凯文(麦克海尔)可能是世界上你最想与之合作的人。”小比克斯塔夫说,“他不是一个事必亲躬的人,他会让助理教练大胆工作,这对我们的成长最有利。” 4年后,他又跟随麦克海尔来休斯敦,依然担任助教。

  反应 名宿替麦帅鸣不平

  对于火箭突然换帅,外界评价褒贬不一,NBA名宿巴克利认为,火箭近期陷入困境,并非麦克海尔一人之责,后者成为总经理莫雷的“替罪羊”。“莫雷欺骗了麦克海尔,”巴克利说道,“上赛季麦克海尔帮助火箭进入西部决赛,本赛季球队表现不佳,但这意味着他很糟糕吗?这对麦克海尔很不公平。我认为,他成为了莫雷的替罪羊。”

  此外,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公牛主帅霍伊博格、小牛主帅卡莱尔以及“魔术师”约翰逊等人都认为火箭此时解雇麦克海尔非明智之举,甚至有些荒谬。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