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击败谌龙圆梦中羽赛 李宗伟:每场比赛都很艰苦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1月16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刘旸)把中国公开赛看做生涯缺憾的李宗伟,15日以2:0完胜排名世界第一的谌龙,首夺该项赛事冠军。由于这很可能将是马来西亚“一哥”参加的最后一届中羽赛,他也以圆满的方式,完成了所有超级赛都赢过的成就。

  仅用时50分钟,李宗伟就以21:15、21:11击败了世界羽坛全年表现最好的男单选手——中国的谌龙。比赛并未像外界期待的“强强对话”那般,而是完全在李宗伟掌控之下。比马来西亚人小6岁的谌龙,此前在交锋记录上以12胜9负占优,并且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再次击败对手,蝉联冠军,所以15日的输球过程,还是有些令人意外。

  谌龙赛后说,打得着急,是他输球的原因。他说:“第一局输了以后,第二局有点急,很多进攻想立即得分,有不少失误。李宗伟通过昨天90多分钟的比赛,今天信心比较足。即便是世锦赛输给我,他今天做得比我更好。”

  这是李宗伟在14日的半决赛击败“超级丹”后,连续第二场挑落中国男单顶尖球员。对此,李宗伟说,并没有什么“扬眉吐气”之感,只是圆了一个生涯的梦。

  “我获得这次冠军非常开心,不是因为赢了谌龙和林丹的关系,这是我第一次赢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之前,除了这个冠军,其他所有的超级赛冠军,我都拿过。赛前就知道这个冠军非常难拿,我每一场比赛都做了最艰苦的准备。”

  胜利可喜,但李宗伟也清醒地认识到,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才是他最需要拼搏的舞台。“赢了他们,对我来说在信心方面有很大提升,但也不要太开心,这只是一个公开赛。”

  对谌龙来说,虽然未能如愿在主场夺冠,但他全年赛季所获得的成就,拿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话说,“早已超越了林丹和李宗伟最好的那个时候的成绩”。他也坦然接受了这次失利。

  谌龙说:“这个赛季还有两站就结束了。即便拿了冠军,或输掉比赛,都不会对信心和心态有什么影响,更多的还是积累。能接受赢,就要接受输。今天自己虽然输了,心情还不错。”

  福建观众的热情,让此次中羽赛氛围热烈,即便是李宗伟客场作战,中国观众对他的支持,也丝毫不亚于东道主选手。对此,李宗伟充满感激。

  他说:“马来西亚朋友看电视,听到现场在喊李宗伟的名字,他们和我说,就像在马来西亚打比赛一样。这是我第一次来福州,我老家是福建南安,很多人请我吃海鲜。我不知道明年中国公开赛我会不会打,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希望能再次见到中国球迷,感谢他们一路支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