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火箭小个阵容显防守之痛 魔兽:望每人能抢篮板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1月13日 0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休斯敦火箭队小个阵容带来进攻上的优势,但在昨天与布鲁克林篮网队比赛中,小球战术暴露它在防守中的劣势,尤其是篮板球上。昨天火箭队输篮网队比赛里,火箭篮板被完爆只抢下45个篮板,篮网则有60个篮板。

  昨天火箭和篮网比赛当中,德怀特-霍华德一人抢下17个篮板,詹姆斯-哈登有9个篮板,其他球员没有人的篮板数超过4个。火箭当派出一个中锋霍华德或卡佩拉搭配四个后卫,问题就在于后卫身高在抢篮板时不具备优势。

  当投篮不中时,很容易被对手抢下篮板打反击。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说:“他们的进攻篮板害死我们了,火箭队丢了20个进攻篮板,让对手二次得分达到30分。”

  “我在想,当我们打小球战术时,每个人都需要集中精力,在篮板球在彼此帮助。”霍华德说:“很多时候当我出去补防或者盖帽,对手很容易冲抢到篮板球,然后发起二次进攻,我们需要在篮板上做得更好。”魔兽说得对,昨天比赛时篮网球员在篮板上是一边倒的优势。

  霍华德带四位小个球员这套阵容不该被怀疑,如果能够积极抢篮板,好的事情总会发生。马库斯-索顿说:“我想有人会质疑小个阵容的身高,但是抢篮板是关系到投入和意志力的事情,如果你认真想去抢篮板,总会找到办法。”

  火箭四连胜当中,小个球员在抢篮板时候非常活跃,索顿四连胜期间场均5.3个篮板,特沃尔-阿里扎场均6.5个篮板。

  火箭输给篮网的比赛,这给全队敲响警钟,也给其他球队对付火箭小个阵容提供了方案。如果火箭小球战术想继续发挥效果,全队应该不止霍华德一人在抢篮板。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