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重磅丑闻即将浮出水面 国际田径或面临“大地震”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1月10日 0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巴黎11月9日体育专电 据法新社消息,作为奥运会标杆的田径项目或将面临一场“大地震”——一份关于田径项目使用禁药、贪污勒索的报告将于当地时间9日被披露。

  据悉,这份报告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设立的一个独立委员会调查完成,该委员会由WADA前主席庞德率领。它将披露的丑闻对于国际田径运动的冲击,据预测“比国际足联涉腐案对世界足球的冲击更为严重”。

  报告的合著者理查德·麦克拉伦称:“这份报告对于田径运动来说将是具有颠覆性的。你们将看到一群‘老人’通过敲诈勒索和行贿受贿,来把不属于他们的钱放到自己的口袋里。”

  这一调查起源于德国一家电视台2014年12月播出的纪录片,称俄罗斯田径是使用违禁药物的重灾区。上周,法国梅迪亚帕新闻网站表示已经看过了即将出台的这份报告,称俄罗斯田径界某些重要人物和前任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的儿子们向有用药嫌疑的运动员索取贿赂,好让后者继续参赛。

  法国司法当局3日对迪亚克提起诉讼,称其涉嫌收受贿赂超过100万美元。

  梅迪亚帕新闻网站称,包括长跑名将绍布霍娃在内的6名俄罗斯选手都是俄罗斯田协官员勒索的目标。据称,绍布霍娃在2012至2014年期间向一名扮演中间人角色的俄罗斯教练支付了近57万美元。

  据称,报告中还指责迪亚克的两个儿子在2012年11月向土耳其的女子1500米奥运冠军阿尔普泰金索贿50万美元,但遭到了对方的拒绝。阿尔普泰金在2013年因使用禁药被禁赛8年,并被剥夺了伦敦奥运会的金牌。

  国际田联现任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对此表示“震惊、愤怒和悲伤”,但他坚持认为,国际田联的反兴奋剂机制并没有完全瘫痪。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