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BA一日见证多起神迹诞生 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11月04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NBA看球星,一代更比一代强。于是,在昨天的NBA常规赛上,又连着有纪录被刷新。邓肯老当益壮,拿下职业生涯954胜,成为代表同一球队赢球最多的球员。詹姆斯更是豪取22分,成为史上最年轻的25000分先生。

  詹皇登基超越科比

  上场输掉东部最强对决,詹姆斯并未失去目标。昨天对阵76人,詹姆斯只要夺得21分,就将成为联盟第20位得分超过25000分的球员,而且成为NBA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25000分先生。之前NBA历史最年轻25000分先生是科比,小飞侠在31岁151天的时候生涯总得分达到25000分。

  超越原本没有悬念,只是时间的问题。不过,詹姆斯从来不会让纪录破得如此没有含金量。对阵76人,骑士第二节一度落后15分,詹姆斯率队打出连续的攻击波,最终以107比100战胜对手。詹皇在第四节空接扣篮,拿下22分9个篮板11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突破25000分大关。

  以30岁307天成为NBA历史最年轻25000分先生,詹姆斯自己也很兴奋。“这是非常酷的事情。这意味着我和很多伟大的队友一起打过球,意味着很多伟大的教练帮助我成功,将我推到现在这个位置。”詹姆斯说,“当然,现在我不会过多去回顾以往的成就,球队才是更多需要考虑的,我会保持谦卑”。

  19岁进入联盟,本赛季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13个赛季。在得分效率方面,张伯伦用了691场得到25000分,乔丹则是782场,贾巴尔为889场,詹姆斯以915场拿到25000分排名史上第四位,同样超越了科比。这样的成就,让现场的76人球迷都起立鼓掌,祝贺小皇帝。

  忠臣邓肯再破纪录

  同样是打破纪录,邓肯不仅展现强大的个人能力,同时体现了忠心耿耿。他昨天拿下职业生涯第954场胜利,成为效力同一支球队赢球最多的球员。

  上场比赛马刺赢球,邓肯贡献了7分,并且骄傲地和吉诺比利、帕克一起成为联盟胜场最多的“三人组”。GDP一同拿下了541场胜利。迎战尼克斯,邓肯再度发威,全场砍下16分10个篮板6次助攻2次盖帽,丝毫没有显出老态。而且,这已经是邓肯职业生涯第954场胜利了。从541胜到954胜,充分证明了他的个人实力。

  94比84战胜尼克斯,邓肯更超越了名宿斯托克顿,成为联盟为一支球队赢得最多胜利的球员。从1997年被马刺队选中,邓肯就一直在圣安东尼奥效力。之前斯托克顿的纪录是953场胜利,全部贡献给了爵士队。当年斯托克顿的队友马龙,则以919场胜绩排名第三。

  除了胜场新纪录,邓肯还在昨天第二节将自己职业生涯得分纪录突破26000分,成为联盟史上第14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

  本赛季,邓肯和马刺队签下了一份2年1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毫无悬念,邓肯将继续刷新自己创造的纪录!

  库里神勇无人能挡

  纪录真的是用来打破的。赛季前并不被看好,但卫冕冠军勇士以摧枯拉朽的态势连赢4场。随着他们昨天以119比69狂胜上赛季西部半决赛的对手灰熊队,取得赛季开局4连胜同时,更将取胜的净胜分扩大到了100分。一举超过了凯尔特人1961-1962赛季前4战净胜99分的纪录,成为联盟最佳开局。

  这样彪炳的战绩,当然要感谢MVP库里。休赛期库里刻苦训练,为新赛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库里说了,“无所谓能不能拿到MVP,我只想比上赛季表现更出色”。

  毫无疑问,库里以实际行动做到了这一点。前4场比赛,库里得到了148分,是自1991-1992赛季以来前4场得分最多的球员。乔丹在24年前的前4场一共得到156分。比乔丹更强悍的是,库里本场比赛又收获4个三分球。前4场打完,库里已投进21个三分球,成为NBA历史上前4场投进三分球数最多的球员。难怪,外界评论,库里已经为MVP定下了标准。

  这样神勇的表现,加上勇士队的4连胜,库里毫无悬念地当选NBA本周西部最佳球员。这是库里职业生涯第三次荣膺周最佳球员。

  东部最佳称号归属活塞的德拉蒙德,他带领活塞取得了3胜0负的战绩,而且每场比赛中都拿到了得分和篮板的两双数据,场均得分18.7分,场均篮板16.3个。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