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超:恒大国安宿怨化不开 鲁京谁“四大皆空”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10月30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周末,2015中超、中甲“连续剧”终将迎来大结局,今年赛场爆发的种种场内外事件引发了诸多争议,目前,中超冠军、降级、亚冠名额以及中甲最后一个冲超和保级名额的5大悬念尚未解开,且看收官战会否上演更多的“狗血剧情”。

  恒大国安宿怨化不开

  目前广州恒大淘宝积64分,以2分优势力压上海上港排名榜首,同分先看相互胜负关系,这方面恒大也占优。上港要夺冠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自己全取3分且恒大在工体全失3分。从目前的形势和实力看,上港在主场击败已经保级的辽足应该成数很高,就看恒大在北京能否全身而退了。

  恒大在工体只要拿下1分即可顺利夺冠,显然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不过,经历了上轮被山东鲁能越位绝杀逼平的离奇情节之后,恒大上下不敢丝毫掉以轻心。1999年,国安就曾在最后一轮上演了在主场阻击领头羊辽足,帮助第2名鲁能反超夺冠的故事。这次,国安会否捍卫“阻击专业户”的名号?

  从中超过去4个赛季的战史来看,恒大在工体只取得3平1负的成绩,未尝一胜。而国安在中超历史上末轮打主场的胜率达到了87.5%。国安去年在天河阻击恒大的邵佳一昨天刚刚退役,而此前主场打恒大取得过3个进球的张稀哲可以上阵,刚刚重返国足的他会否成为恒大夺冠的一大障碍?

  鲁京谁会“四大皆空”

  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同积56分,鲁能因对战成绩占优排名第3,国安第4。由于两队均已在足协杯中出局,联赛第3的排位成为他们通往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唯一途径。

  第29轮联赛之前,京鲁两队中最可能“四大皆空”的本是山东鲁能。但在那一轮比赛中,鲁能依靠一个越位进球在最后时刻逼平恒大,国安则以0比4败走津门,两队的形势立即反转。

  本轮鲁能在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获胜的可能性比国安大。只要鲁能获胜,那么国安即使主场击败恒大也会失去明年亚冠附加赛的参赛资格。如果在这样的形势下鲁能最终还是落得“四大皆空”,那就只能怪自己“无能”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