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巩晓彬执教青岛:新赛季打好基础 不太在意排名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4日 15: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青岛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中国男篮“黄金一代”成员巩晓彬在CBA新赛季将执教上赛季联赛第四名青岛双星,巩晓彬24日表示,新赛季球队三外援政策没有了,一些老队员退役,因此球队这个赛季不会太在意成绩,主要任务是打好基础,让球队良性发展。

  巩晓彬2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赛季青岛双星打出了球队历史最好成绩,联赛第四,这得益于外援的出色发挥和国内球员的集体努力;新赛季球队不会把成绩当成负担,而是扎扎实实打好“地基”,引入有潜质球员,培养好自己的年轻球员,加强队伍建设。

  “新赛季我们不会太在意联赛排名。”巩晓彬说,“论实力,青岛双星应该是在第二梯队和第三梯队之间,排名争取在第10名至第15名之间尽量靠前,但最终还得看场上发挥。”

  据了解,青岛双星新赛季引入了孙杰、郭金林、吴洋、孟令源和田嘉夫5名内援,让球队在每个位置上都增强了竞争力。外援方面,签下了美国天才大学生阿兰·威廉姆斯作为内线外援,后场外援则选择了曾效力浙江广厦的吉布森。

  “吉布森大家都很熟悉,曾经获得过CBA‘得分王’。由于伤病休息了半年,到青岛双星后,感觉状态非常不错。签下阿兰·威廉姆主要是看重他的个人冲击能力,年轻、篮板意识强,对比赛的渴望。”

  巩晓彬介绍,新赛季球队还引入了塞尔维亚籍的助理教练和青训教练,球队也在塞尔维亚进行了两周拉练,前后打了17场热身赛。内外援在热身赛中与其他队员都磨合得不错。

  由于青岛国信体育馆11月份已提前安排了其他赛事,因此青岛双星将前8个主场放在山东烟台。对此,巩晓彬表示,球队很早就有设立分赛场的想法,这有利于球队后备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也有利于扩大球队影响力。

  当谈到接手上赛季联赛第四的青岛双星是否有压力时,巩晓彬说:“在6月份定下来到青岛双星前,家人、亲戚朋友和同事都曾经劝我不要接手。但是青岛双星和青岛市体育局的务实态度打动了我。”

  “近年来青岛双星投入不少,但队员流动性大,教练年年换。作为教练,最重要的就是给球队打好基础,真正提升球队和球员实力,让球队良性发展,这件事必须得有人来做,”巩晓彬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