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笑点 泪点 萌点——青运村的暖心事儿多

体育资讯福建日报 2015年10月22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data-mce-src=

20日,合肥代表队的郁绍铭(左)和恽强久在体验陶艺。

  入秋天渐凉,可在青运村服务运动员参加文化活动的“小青果”们,心里却一直暖暖哒!

  截至21日,青运村参加文化互动活动的运动员已达1.3万多人次。志愿者们纷纷说起自己和运动员、教练员之间的温暖故事。这些故事里,有笑点,有泪点,还有萌点。

  笑点

  教练成了“大花猫”

  给运动员过生日,是青运会组委会专门针对青少年运动员设计的一个暖心环节。据统计,青运会期间共有106名运动员过生日,现在青运村已给55名运动员过了生日。此外,青运村还给上海女足教练高燕庆祝过生日。和队员间深深的师生情,让她成为迄今为止唯一的幸运儿。

  上海女足队队员尤丹丹和韦钧比赛之余喜欢去青运村的多功能厅坐坐。多功能厅是青运村给运动员办生日联欢会的地方,时常有许多志愿者在那手扎卡通形象的气球,以备运动员生日时用。龙丹丹和韦筠觉得扎气球甚是有趣,也不时学着扎气球。一次扎气球时,他们问志愿者:“能给我们的教练过生日吗?”志愿者们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在获得带队老师的批准后,就为高燕教练的生日忙活开了。

  高燕教练很忙,13日她生日当天,志愿者们来到她的宿舍送祝福。开门的一刹那,志愿者们惊呆了——欢笑声快把屋顶掀翻了,女足姑娘们满满当当站了一屋子,而高教练的脸已经被队员们用蛋糕画成了“大花猫”。

  “以前总听说教练对运动员很凶,可我那天见到完全不是,高教练笑得特开心,和队员们玩成一片完全没架子。”志愿者潘滢吉说。随着志愿者们送上扎好的气球机器猫和气球花束,吉祥物“榕榕”也上前送祝福,那天的生日会high到了极点。

  泪点

  来不及说出口的道别

  在沙画吧工作的志愿者杨倩清楚记得第一次见到潍坊跳水队王奕琳的场景。11岁的王奕琳静静地低着头在那里玩沙画,也许是觉察到杨倩走近,她突然抬起头扑闪着大眼睛问:“姐姐,你知道今天谁过生日吗?”“姐姐不知道呢。”“今天是我过生日!”小女孩脸上露出了淘气的表情。杨倩听她这么一说,就立刻找来志愿者小伙伴们一起为她在多功能厅开了个欢乐的生日派对。那天是10月9日。

  从那以后,小奕琳只要有空就来沙画吧黏着杨倩。“天天看到王奕琳坐在杨倩的膝盖上撒娇,说悄悄话。”文化活动中心的陈丽老师开玩笑说。

  16日早上8点,杨倩和其他志愿者来到文化服务中心上班,发现奕琳小小的身影已经等候在沙画吧门口。“姐姐我今天要走了。”“姐姐现在要上楼开会,开完会就来送你哦。”

  志愿者们开完会,就往青运村赶。“接到通知里说的潍坊跳水队离村时间是9点,可我们到时他们都走了,他们其实8点多就走了。”杨倩说。

  “如果有机会给你对奕琳做一个完整的告别,你会说些什么?”“那肯定都难过得说不出话来,只能抱着她哭了。”杨倩垂下眼睫,神色黯然。

  萌点

  做了一只“千年老碗”

  21日,志愿者吴德泳一上班,就看到桌上放了一只陶碗,边上的纸条,写有“王紫伊”。

  这只陶碗,是吴德泳和王紫伊一起制作的,现在成了王紫伊送给他的临别礼物。

  碗底成十字形写上了“千年老碗”的字样,虽然拙朴,但却有种萌萌的可爱感。“‘千年’是她写的,‘老碗’是我写的。”吴德泳笑着说。

  潍坊体操队的王紫伊几乎是一进青运村,就迷上了到陶艺吧里做陶艺。只要没比赛,她就往陶艺吧跑,半小时为一个单位的预约单,她一填就是好几张,能待一早上。“可她是个急性子,总是做不好。”在陶艺吧当服务志愿者的吴德泳看了替她着急。于是上场帮助王紫伊一起慢慢做,一遍又一遍,终于成功了。王紫伊得意地把这只碗命名为“千年老碗”。

  19日,王紫伊告诉吴德泳自己21日就要离村了。吴德泳惦记着送她一份礼物做纪念。左思右想,吴德泳决定发挥自己的特长,写了一幅唐诗《滁州西涧》的行草书法送给王紫伊。没想到,20日王紫伊收到礼物带回队里后,队友们都很喜欢。“我就又赶写了八幅字,一起送给她们。”他说。

  “千年老碗”和唐诗书法作品,一起成为这段友谊最好的见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