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南通男篮“金身”告破 上海女篮逆转取胜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2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黄鹏飞、姚友明)21日,首届青运会篮球小组赛渐近尾声。在U18男篮两组“卡位战”中,A组的深圳男篮轻松战胜广州,保持“连胜神话”;B组南通队则遭遇北京顺义“伏击”,“不败金身”告破。

  北京顺义队和南通队的较量21日下午举行,这场由前国手张云松、“中国乔丹”胡卫东分别执教和带领的球队对抗注定精彩纷呈。

  此前保持“不败金身”的南通男篮在开场便被顺义队打了个10:5的“下马威”。顺义队中锋塔瑞克的高效发挥,给南通带来巨大麻烦;而南通队由衡艺丰、于翔、訾春翔组成的“黄金后场”也不断还以颜色。得益于内线的侵略性,顺义队以46:38领先拿下上半场。

  下半场,手感逐渐回暖的南通队打出强势反攻。随着后卫衡艺丰在第三节的一粒压哨三分,双方以62:62回到同一起跑线。

  卯足了劲的两支强队在第四节延续着“对攻大战”。顺义队干脆排上“3高”阵容加强内线,而内线冰冷的南通则凭借小灵快阵容穿插得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始终未能拉开差距。最后2分30秒,顺义队重新派上中锋塔瑞克强打内线,凭借他的关键抢断和张玉的2粒关键三分,顺义以6分优势进入最后1分钟。虽然南通队在最后关头使出犯规战术,但仍难以挽回败局。最终,“内线为王”的顺义队以88:81击败南通,拿下一场关键胜利。

  其他比赛则并无太多悬念,福州96:68击溃济南、长沙68:103败走温州、北京海淀67:88不敌淄博、太原61:76负于上海长宁。

  在U18女篮方面,今日小组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北京海淀队4战皆殁未能进入淘汰赛阶段。当晚,取得两胜的上海长宁队与长沙队的比拼,成为小组赛阶段压轴大戏。

  长宁队开场一度7:0领先,随后双方都加强防守硬度,长宁队投篮命中率明显下降,长沙队首节末将比分追至8:9。次节长沙队依然利用联防破坏长宁队攻势,她们不仅将比分反超,而且一波20:3的小高潮过后,半场32:25领先。

  第三节双方都展现了南方球队灵动、快速的特点,长宁队一度将分差缩至一分,但坚强的长沙队依靠暂停稳住优势,“湘军”带着6分领先优势步入第四节。

  决胜阶段,长宁队潘雪梅命中关键三分后,又接着完成一次抢断,一次“2+1”,长宁队自第二节以来重新反超比分。领先后,潘雪梅鼓足余勇,又连续得到10分,并送出一次助攻。最终,长宁队66:59击败长沙队,以全胜战绩名列B组第一。

  U18女篮其他小组比赛中,福州、德阳、沈阳各取一胜。同日进行的还有U16女篮的6场比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