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朱雨玲意外缺席青运会女双比赛:为世界冠军努力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2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郑良)正在福建三明举行的青运会乒乓球项目21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已摘得混双、女单项目金牌,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成都选手朱雨玲,却意外缺席已报名参加的女双比赛。

  记者采访了解到,就在20日晚女单冠军颁奖式结束后,这位20岁的川妹子就连夜离开三明赛场,辗转坐飞机到北京再赶赴波兰参加国际乒联巡回公开赛。10月底,她还将参加女乒世界杯。这意味着加上不久前在哈尔滨举行的全国锦标赛,这个月朱雨玲要马不停蹄地打4场国内国际赛事。

  出生于四川绵阳的朱雨玲,小学一年级开始接触乒乓球。2010年,年仅15岁的朱雨玲,首次参加成人组国际赛事,就获得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日本站女单亚军,成为乒坛“新星”。去年以来,科威特公开赛、仁川亚运会等一系列国际赛事夺冠,让朱雨玲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三。

  “朱雨玲的优势在于对乒乓球的理解,以及拼劲十足。”曾获得世界冠军,现担任四川乒乓球女队主教练的邱贻可评价说,乒乓球运动员达到一定阶段后,相互之间技战术都相差不会太多,打到后面主要看选手的意志与拼劲。

  中国公开赛、亚洲锦标赛、全国锦标赛、青运会,进入8月以来,20岁的川妹子朱雨玲就在一系列乒乓球赛事中夺冠拿奖拿得手软。然而,这背后是旁人难以体会到的艰辛与付出。

  20日晚的女单决赛中,朱雨玲的同龄对手兼国家队队友胡丽梅,就因青运会连续多场高强度比赛,在最后阶段弯腰捡球时,左腿抽筋直接躺倒在地板上,歇了四五分钟才坚持打完最后一个球。一旁的朱雨玲也是满头大汗,难掩疲惫,而这已是她参加青运会两天来的第八场比赛。

  “近期比赛很多,还好自己能够顶下来。”染着一头金发的朱雨玲说,乒乓球偶然性比较大,很多时候就两三分的差距,自己高强度、高频率的比赛经验比较欠缺,因此想借青运会比赛机会来积累、提高。

  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出征里约奥运的名单尚未公布。近期一系列比赛中的优秀表现,使朱雨玲有望冲击直通里约资格。在青运会赛场上,国家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就特意赶到福建三明,观察朱雨玲等球员的比赛状态,“朱雨玲作为世界冠军球队的主力,在同年龄段中必须要打到最好”。

  10月底在日本举行的女乒世界杯,成为朱雨玲冲击首个世界大赛冠军的重要台阶。虽然争冠心情迫切,但她对比赛还是看得较为理性,“虽然想赢,但自己心里很清楚,这些赛事冠军属于我的,终究就会是我的,也不用太着急,一步步来最重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