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孔令辉:时代不断变化 “国球”应朝多元化发展

体育资讯福建日报 2015年10月22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手里拿着球拍、球衣、签名本……20日下午,三明市体育馆会客室里座无虚席,球迷代表们都在耐心等待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出现。

  11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是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大满贯”得主,赢得了“乒乓王子”的美誉……孔令辉的身上有着太多的光环与荣耀。

  在竞技层面,青运会是后备人才培养和选拔的重要平台。身为教练的孔令辉,此行的任务之一就是观察运动员比赛状况,他对当天下午举行的女子单打比赛尤为关注。

  对于赛场上这批“95”后的年轻选手,孔令辉表示,许多选手都是国家一队、二队运动员,他们在同龄人当中应该打出最好的成绩,“虽然自己在赛场待的时间不多,但比赛很精彩,发挥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尤其是小小年纪却沉着冷静、敢打敢拼,这种精神非常值得肯定”。

  随着时代不断发展变化,“国球”也面临诸多挑战,如何才能让它永葆独特魅力?孔令辉有自己的见解:“这项工作需要集思广益,全方位开展。”他说,为了让乒乓球更好地走向社会,中国乒乓球队也开展了一系列推广活动,比如进校园、进军营等,目的就是要把乒乓球从单一的训练、竞赛,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尤其是对年轻人的“国球”文化推广更加重要,“多元化,将推动‘国球’成为具有文化内涵的大众项目,而不再只是优异成绩的代名词”。  本报记者 陈亮 通讯员 罗鸣灶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