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会标沿袭传统中国文化理念 项目设置有考量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0月18日 0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3

  央视网记者福建福州报道 (记者 贾文国 高原 袁育堃) 10月17日下午,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建会堂举行。大会就青运会竞赛和各项筹备工作向媒体通报了详细情况,并在节俭办会、严肃赛纪和反兴奋剂方面进行了工作解读。组委会副主任李红介绍本届青运会将本着科学办会、节俭办会、廉洁办会的办赛理念,开幕式不请大明星,不燃放烟花,不追求奢华,充分展现福建的特色文化和体育元素,坚持回归运动会的体育本质。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孙远富副司长表示,本届青运会对参赛选手年龄的审核情况将更加严格,对虚报年龄的现象进行重点打击。除了对运动员进行禁赛处罚之外,还将对相关组织单位进行相应的处罚,通过年龄排查核对,让青少年的比赛更加的公平公正。

1212

  青运会会标解读

  在发布会上,青运会会标首次对外公布。据记者了解到,会标的设计沿袭了中国传统文化理念,是一个“青”字的变形,主色调是红色跟黄色,充满喜庆,整体设计视觉冲击力大。青运会是属于年轻人的大舞台,丰富的立体感设计跟体育运动良好的结合在一起。青运会本着给国家体育事业输送新鲜血液的目的,意在希望小运动员们在赛场上能够奋取拼搏,超越自我,翱翔在体育的世界。希望青运会的每一位运动员将青运精神传递下去。

  青运项目设置以为国输送体育新生代为考量

  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共设置了大家熟知的田径、游泳、球类等26个大项,对于这26个项目的由来和确定是如何产生的?在新闻发布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孙远富副司长做了详细介绍:青运会沿袭其前身全国城市运动会的项目设置规则,即以第五届城市运动会项目设置为基础,参照2008北京奥运会的28大项规格,历届城运会都曾对项目做过微小的调整。本届青运会承担着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体育新生代力量的任务,近几年来,随着国家体育事业迅猛发展,福州青运会在原奥运28个大项的基础上,同样进行了一些微调,并最终设定为26个大项、30个分项、306个小项的比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