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纳达尔苦战167分钟险胜发球机器 进上海赛16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0月15日 1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上海当地时间周三,ATP上海大师赛继续男单比赛的争夺,刚刚在中网闯入决赛的纳达尔苦战2小时47分钟,最终以7-5、6-7(4)、7-6(4)艰难战胜发球机器卡洛维奇,晋级下一轮的同时也继续保持了对克罗地亚人的不败纪录。

[网球]ATP上海大师赛:纳达尔VS卡洛维奇 1  3

  西班牙人在首盘3-5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其中在第10局凭借连续3个接发直接得分将比分扳平。随后,纳达尔连下两局,先下一城。第二盘,两人均未能完成破发,抢七中卡洛维奇依靠坚不可摧的发球,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盘。第三盘的比赛如同第二盘的翻版,两人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关键的抢七决胜中,卡洛维奇在4-4时送出了一记双误,西班牙人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分后,艰难的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谈到第一盘关键的第10局时,纳达尔说,“这一局很关键,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接发最完美的一个发球局,简直就是一个奇迹,面对卡洛维奇的一发我能打出3个制胜分,太不可思议了。”

  “这场比赛十分精彩,我唯一不满意的地方是第一局,我发挥的很差,而对手做的很好。”

  “在专注力和控制情绪方面,这场比赛我完成的很出色,决胜盘拿下抢七局对我来说很重要,可能是因为我自己的发球分全部保住了,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2009年的赛会亚军将在下一轮面对同样遭遇苦战的拉奥尼奇,加拿大人用时2小时36分钟以6-4、6-7(3)、7-6(5)险胜阿古特。拉奥尼奇在第三盘4-5(30-40)时挽救了一个赛点。本赛季收到脚伤困扰的拉奥尼奇目前排在关键排名的第13位,还有希望入围年终总决赛。

  此外,加斯奎特以6-4、3-6、6-4淘汰了波斯皮希尔。15号种子菲·洛佩兹用时2小时19分钟以6-7(4)、7-6(6)、6-3逆转击败了奥地利人蒂姆,这也是菲·洛佩兹职业生涯首次战胜对手。西班牙人在比赛中挽救了10个破发点中的9个。周四,菲·洛佩兹将挑战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两人的上一次交手发生在在今年的美网八强战中,塞尔维亚人四盘获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