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上海赛穆雷救全部破发点 逆转过关携特松加进8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0月15日 1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021,335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1/8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穆雷首盘抢七告负的情况下,最终化解全部七个破发点后以6-7(4)/6-4/6-4逆转伊斯内尔,率先晋级八强。上轮爆冷击败费德勒的拉莫斯则未能继续前进,西班牙人以7-6(5)/5-7/4-6遭法国名将特松加逆转,遗憾止步第三轮。

穆雷与伊斯内尔过去曾经四次交手,英国人保持着全胜纪录。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两届赛会冠军率先保发,以1-0领先。而网坛巨人伊斯内尔同样轻松拿下发球局,将比分扳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首盘在发球局中都表现出极佳的发球状态,前十二局两人都没有获得任何破发点,比分来到6-6平。抢七中伊斯内尔率先发力,并以5-2领先。穆雷虽然一度连追两局,但美国人还是凭借发球火力的掩护,以7-4先拔头筹。

穆雷和伊斯内尔在次盘开局发球表现都有所回落,但仍然依靠经验力保发球局的不失。前八局结束后双方战成4-4平。美国在关键的第九局中失误增多,穆雷把握机会首次取得了破发。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英国人就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开始后比赛再度陷入胶着,比分在前六局结束后形成3-3平。连续打出漂亮反击的3号种子随后率先取得了破发,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就以5-3拉开比分。顶住赛点压力的伊斯内尔追回一局,但穆雷也没有手软,挽救全场比赛第七个破发点后完成保发,他就以6-4实现逆转,率先晋级八强。

上轮爆冷击败费德勒的资格赛黑马拉莫斯今天出战特松加,双方在过去两次交手,法国人不失一盘保持全胜。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特松加开局表现也相当出色,早早实现破发后以4-1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顽强的拉莫斯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扳平了比分。守住第十一局的特松加以6-5稳住局面,但关键时刻西班牙爆发惊人力量,化解连续三个盘点保发后,他最终在抢七中1-4落后的情况下下连续追分,并以7-5取胜。

错失首盘好局的特松加仍然保持平稳心态,而拉莫斯的一直保持着出色的进攻手感。两人在前十局结束后都未能取得破发,比分来到5-5平。提升进攻质量的法国人在第十一局把握机会完成了破发。随后直落四球保发,特松加就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上特松加已经掌握了主动,拉莫斯虽在第三局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但特松加还是把握机会在第五局实现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4-2领先。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法国阿里最终以6-4实现逆转,晋级八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