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观赛提示发布 开闭幕式禁带液体入场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15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14日电(记者 刘丰)10月18日,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福州开幕。为保障青运会赛事平安有序,福州市公安局今日发布青运会观赛提示。

   备受关注的开闭幕式,安保等级最严。开闭幕式门票采取“实名制”模式,入场需同时出示门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二代居民身份证、护照、军官证、士兵证等。

   根据票面说明,开幕式观众18日下午4时入场。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青运会执委会安保部综合处处长卞晨勇介绍,由于青运会场馆大,很多观众对场馆不熟悉,加之安检需要耗费一些时间,观众最好在当日下午3时前达到场馆。

   卞晨勇还特别提醒,开闭幕式场馆,除了打火机、道具等禁限带物品外,观众还不得携带液体进场。届时,主办方将在观众座位、出入口等处提供饮用水。

   赛事期间,所有人员和车辆必须持有效票证,经过安检后进入场馆。提示中罗列了各项禁限带物品。值得一提的是,观众未经授权不能携带镜头超过200mm的单反相机,赛事全程拍照均不能使用闪关灯。

   另外,虽然限带物品中没有包含婴儿车,但家长不能携带审稿1.1米以下儿童进场,身高1.1米以上儿童需凭票入场。

   提示1:禁带物品包括:

   (1)枪支、弹药、爆炸物品;

   (2)仿真枪及弓弩、弹弓、匕首等管制器具;

   (3)烟花爆竹、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4)剧毒、腐蚀性等危险化学品及放射性物品;

   (5)有害生物制剂、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

   (6)海洛因、可卡因、大麻、冰毒等各类毒品;

   (7)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其他物品。

   提示二:限带物品包括:

   (1)易碎容器,例如玻璃瓶/杯;

   (2)含酒精饮料;超过本人食用量的易投掷食品饮料(如大量矿泉水,水果或鸡蛋);

   (3)带有政治、种族、宗教、商业内容的横幅、标语以及其他用于宣传的物品;

   (4)除婴儿车与轮椅之外的任何代步工具,如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自行车、踏板车、滑板等;

   (5)动物(导盲犬等服务类动物除外);

   (6)乐器,包括演奏乐器、口哨、喇叭、鼓等;

   (7)各类易造成人身伤害的棍棒及尖锐物品,如球棒、长柄伞、尖头伞等;

   (8)球、球拍、飞碟及类似物品;

   (9)箱包、手提袋、各类旗帜,牌子等(因工作需要要带入的,须提前与单项竞赛委员会报备批准);

   (10)任何未经授权的专业摄影摄像设备及用于照相机与摄像机的三角支架、独角架(专业摄影摄像器材的定义是“通常配有三角架的大型专业摄像机”、“通常配有三角架/独脚架、镜头超过200mm的单反相机”);

   (11)可能分散参赛运动员、技术官员、教练员注意力,干扰青运会电子信号、集群信号,影响赛事进行或妨碍他人观赛的未经授权物品,如收音机、激光装置(含激光笔)、扩音设备、对讲机、无线电设备、“低慢小”飞行物等;

   (12)笔记本电脑等;

   (13)其他可能影响安全或违反门票协议的物品,如打火机、火柴等点火器具、注射器等。

   提示三:场馆安保封闭线的入口和车辆通道入口分别设置人员和车辆安检点,除免检人员和车辆外,其他人员和车辆均需接受安检后进入场馆和指定停车场。到达比赛场馆后,应按要求准时入场。进入场馆的大门口和通道的检票口的人员较多,请大家不要拥挤,主动出示票证配合现场安检人员做好安检,按照顺序排队进场。

   提示四:场馆禁止行为如下:

   (1)任何形式的政治、宗教、种族性宣传展示行为,如呼喊口号、打横幅标语、散发传单等;

   (2)任何游行、静坐、示威行为;

   (3)打、砸、抢、烧等暴力行为;

   (4)围攻裁判员、运动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的行为;

   (5)任何扰乱赛事秩序的行为,如故意损毁场馆设施、攀爬护栏,踩踏座椅,投掷物品,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物品(衣物、纸张、旗帜等),裸露身体,跳入内场,冲闯比赛专用路线,自伤、自残、自焚,群体性聚集堵塞场馆出入口、比赛专用路线,强行进入场馆,冲闯场馆安保封闭线等;

   (6)侮辱、激怒观众的言行;

   (7)任何形式的赌博行为;

   (8)携带禁带物品的行为;

   (9)采取侮辱、殴打等手段,妨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行为;

   (10)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运动会惯例的其他行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