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女子足球(U18)比赛开赛 厦门开门红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15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14日电(记者 邰晓安)首届全国青运会女子足球18岁以下(U18)比赛14日下午在福建福清和长乐同时开踢。在B组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厦门队以2:0战胜大同队,取得开门红。

  比赛结束后,大同队的球员呆坐在替补席,守门员坐在场边掩面而泣。获胜的厦门队则非常兴奋,队员们围坐在场上说说笑笑。“很不容易,上一次交手,我们以0:4输给了对手,”厦门队主教练庄光辉说。

  上半场,厦门队20号球员赵捷大禁区外一脚弧线球直挂球门左上角,为球队首开纪录。赛后教练叫她过来接受采访,赵捷激动地鞋也没来得及穿便一路跑了过来。

  “以前还没踢过这个级别的比赛。那一脚出去,我就知道有了。”这个1999年出生的前卫脸上笑开了花,“当然,球队的胜利还是靠教练的战术,战术。”

  青运会女子足球U18比赛在10月25日将进行决赛。庄光辉表示,此次参加青运会,对我们并没有任何比赛名次上的要求,因此球员比较放得开,但从整体上说,他们和大同队的实力相当。

  这是一支组建时间很短的球队,一个月前多名主力球员才从山东等地驰援球队。为了能够短期内提升战斗力,球队的训练重点放在拉体能。本场比赛的过程证明,这一训练方式确有成效。

  “教练赛前部署我们要打防守反击,叫我们哪怕最后一刻也不能放弃。”赵捷说,“到下半场我们的体能不行了,心态也有一些变化,可能场面上比较胶着,但是对手的体能更不行。”

  “赛前我们的目标是保平争胜,毕竟作为东道主,首场比赛要输了确实不好看。”庄光辉表示,福建的足球发展在全国一直较为滞后,因此组队不久的这支厦门队不讲成绩,只说精神。

  “接下来我们还是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们要让大家知道,福建也有女足,”庄光辉表示。(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