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体操男团资格赛:广州居榜首 福州进决赛

体育资讯福州日报 2015年10月14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曾建兵/文叶义斌/摄
  本报讯昨日,结束为期2天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中心体育馆的蹦床较量后,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各路体操健儿移师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贝壳”馆,展开男子资格赛的较量。由我国全能新秀马跃、全国体操锦标赛鞍马铜牌获得者翁浩领衔的福州代表队以329.813分列资格赛第三位,顺利跻身男子团体决赛;广州、武汉代表队凭借整体实力分别以334.580分、333.233分居前两位。
  同样在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贝壳”馆举行的2015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首届全国青运会测试赛,福建体操队曾在首个比赛日勇夺男子团体的第六名,而作为青运选手的年轻小将翁浩、马跃,在与成年组选手的比拼中不畏强手,帮助福建代表队取得男团成绩的突破。
  与以往体操比赛有所不同的是,首届青运会体操比赛中,选手和代表队的成绩由蹦床、体操两项成绩组成,此前进行的蹦床比赛,运动员的成绩将带入体操各种比赛资格和名次中,各占团体、个人全能和单项决赛成绩的20%。
  第一轮单杠,福州队的尹德行打响头炮,马跃杠上难度动作及连接都完成得无懈可击,遗憾的是他落地时双手触地,不仅影响单项得分,也影响他的全能得分。或许失误会“传染”:左博虽顺利完成旋空翻抓越杠的高难动作,却在做一个难度并不高的动作时掉下器械;随后上场的季欣宇在做双手大回环时出现停顿。而翁浩结束动作直体两周下,落地时双脚纹丝不动,但难度不高。首轮,福州队得到63.613分暂居次席,武汉队以66.593分暂列首位。
  第二轮自由体操,这是福州代表队的弱项。翁浩开场串做直体两周旋下时屁股着地,尹德行顺利完成动作,得到14.040的不错分数。马跃自由操动作难度大、规格高,结束动作前空翻两周下也完成不错,得到14.15分。两轮战罢,武汉代表队榜首地位不可撼动,而福州队则掉出前三。
  第三轮鞍马,尹德行马上动作略有分腿,马跃的马上前移、后移以及俄式挺身等动作都完成得不错。随后出场的翁浩,鞍马是他的强项,年纪轻轻的他曾在去年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战胜不少体操国手摘铜。青运赛场上,他的难度达到6.3,完成分得到8.95分,此外还有0.3分的加分,该套动作得到15.50分的高分。武汉、淄博队暂列团体前两位,福州队依靠强项重新回到第三的位置。
  第四轮吊环,由于青运会选手年龄普遍小、力量有些欠缺,完成力量动作显得有些吃力,虽然季欣宇、翁浩、钟高宇的得分都不是很高,但马跃的环上动作完成得干净利索,得到14.20分的不错分数。4轮战罢,福州队得到224.093分,凭借吊环项目,名次再上升一位。
  第五轮跳马,这是福州选手比较拿手的项目,翁浩、钟高宇、尹德行均出色完成各自的动作。轮到马跃了,他第一跳前手翻720旋下,第二跳单前手翻直体前空翻540度,得到14.75分,两跳平均得分14.55分,综合蹦床成绩,他得到14.100分。跳马项目的出色发挥,让福州队缩小了与武汉队的分差,仅差0.2分!
  第六轮,福州、武汉队分别进行双杠、自由体操的比拼。翁浩杠上动作没有大的失误,屈体两周下的结束动作略有小动,得到13.200分。福州队全能新秀马跃动作完成如行云流水,结束动作下法稳,得到14.200分。
  六轮战罢,广州队得到334.580分居首位,武汉队333.233分列次席,福州代表队以329.813分列第三,长沙、宁波、成都、淄博、北京海淀队也闯入男子团体决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