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郎平携国手亮相北师大 受聘研究中心主任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10月13日 0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电 不久前率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又多了一个新的头衔——郎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12日上午在此间举行,郎平出任研究中心主任。

  据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研究中心专家代表高益民介绍,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是一个开放的、高层次的体育文化传播及政策研究平台,将有效整合北师大和国内外相关大学、体育机构、运动队、企业等相关资源,将中心建设成为一个高水平、常设的机构与工作平台,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和国家体育政策的高级“智库”。

  这个研究中心的工作任务主要包括:一,中国体育文化与政策智库建设。二,高层次体育人才培训。三,凝聚中国体育精英力量。四、推进国家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五、中小学排球实验基地建设。六、运动员心理咨询服务与研究。

  郎平表示,这个文化中心已经筹备了一年多的时间,一直没有找到安静的时间正式推出。她说:“我不可能永远站在第一线,(将来)下来之后也希望为排球的普及和推动做一些贡献……在国外积累的这些经验,看到中国排球的发展,希望今后做更多总结,给国家提供些政策方面的想法,希望能够为推动中国排球包括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做点工作吧。”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漳州喜盈门公司董事长邱季瑞捐资200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中心学科建设及发展。

  当天还举行了中国女排精神研讨会,郎平、魏秋月、徐云丽、曾春蕾等中国女排成员和北师大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总共有大约300人参加了当天的揭牌仪式和研讨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