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郎平执教女排回顾:重返世界之巅 曾经历亚锦赛低谷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9月06日 2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6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女排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3-1击败日本,11年后再夺世界冠军,并如愿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今年是郎平再次出山指导中国女排的第三个年头,在经历了2013年亚锦赛失手、2014年世锦赛摘银,以及刚刚拿下世界杯冠军,可以说这支中国女排在郎平的悉心培养下,经历了风雨,也看到了彩虹。

  2013:大奖赛力夺银牌 亚锦赛失手首遭质疑

  2013年的中国女排出战32场比赛,战绩29胜3负。从郎平挂帅充满惊喜和期待,到19连胜力夺大奖赛亚军赢得广泛赞誉,再到亚锦赛无缘前三遭遇各方质疑,郎平和中国女排再次牵手的首个赛季显得跌宕起伏。

  世界比赛方面,2013年中国女排先后出战中国精英赛北仑站和深圳站、世界女排大奖赛、2014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中国精英赛两胜波多黎各、泰国和古巴连续折桂;大奖赛分站赛保持不败,总决赛仅负巴西一场,时隔6年后再次获得亚军;世锦赛预选赛先后零封印度、新西兰、哈萨克斯坦和韩国,全胜出线。

  洲际比赛遭遇重创,2013年女排亚锦赛半决赛惜败泰国,季军争夺战遭韩国逆转,最终名列第四,无缘奖牌,创下历史最差战绩。

  2014:世锦赛再摘银 追平近16年最佳战绩

  经历了13年的跌宕起伏,回顾2014年,由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更加成熟。在这一年,女排时隔16年再度收获世锦赛银牌,女排二队斩获了亚洲杯冠军。

  中国女排本年度大奖赛总决赛的成绩为2胜3负,无缘奖牌;在9月末开启的世锦赛上,得益于分组有利,一路杀进六强,并且关键战翻盘多米尼加,半决赛3-1淘汰意大利,只可惜决赛1-3不敌美国屈居亚军,但已经追平近16年的最佳战绩。

  另外,郎平还在9月上旬的亚洲杯小组赛上,与徐建德联手共同执教女排二队,第三轮以3-0零封韩国一队。后续八强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均是由徐建德单独挂帅,中国女排决赛双杀韩国夺回冠军。

  2015:重返亚洲之巅 世界杯夺冠直通里约

  今年距离里约奥运会不到一年时间,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出征了女排亚锦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和女排世界杯三项大赛。亚锦赛和世界杯夺冠,二队出战大奖赛收获第四,既得到了荣耀,又锻炼了队伍。

  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世界杯上,出征前就遭遇队长惠若琪伤退,主攻朱婷也在对韩国一役时受伤休战多场。面临主力阵容不整等诸多考验,中国女排顶住压力,在与强敌俄罗斯的关键一战中,郎平展现了其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女排的板凳深度,战胜对手,并在最后一轮战胜日本获得世界杯冠军,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另外,在天津亚锦赛上,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在半决赛完成对泰国队的复仇,并在决赛再次零封复仇韩国队,重返亚洲之巅;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在宁波站、埼玉站和香港站的比赛中保持不败,在总决赛上不敌巴西、意大利和美国,取得2胜3负的成绩收获第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