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制定客场战卡塔尔策略:防守为先 破敌靠快

体育资讯羊城晚报 2015年10月08日 0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号是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阿联酋迪拜集训的最后一天,7号,国足从迪拜飞赴多哈,准备8日晚上与卡塔尔队的关键之战。6日,国足在迪拜观看了卡塔尔队的录像,普遍认为这支卡塔尔队实力一般。

  此次国足是10月2日从北京出发,飞赴迪拜进行前期集训的。在迪拜期间,中国男足国家队一直在迪拜王储私人球场进行训练。几天的训练下来,西亚的高温天气依然是国脚们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一堂训练课下来,体重减少了五六斤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情。

  高温、闷热,是国足在西亚客场比赛时所要面临的最大难题。抵达迪拜后,国足已经进行了三堂训练课,国脚们普遍感觉是在火炉中训练,就连平日在广州训练的恒大国脚,碰上这样的天气也是感觉非常痛苦。国家队每堂训练课前后都会给球员测量体重,所有球员都脱水严重,消耗非常大,有的球员一堂训练课下来体重减少了6斤。“在西亚打比赛,天气确实是个大问题,其他方面都好说,就这个天气是我们最大的劣势,”一位国脚说。

  除了天气问题,国足目前阵中依然有伤员,恒大国脚邹正在亚冠比赛中拉伤,目前还不能参加全队的训练,队长郑智也有一些小伤。

  卡塔尔是中国足球近年来的又一苦主,此战中国队不容失败,为此,国足确定了对卡塔尔的策略,那就是先立足防守,进攻强调一个字:快。

  在小组前三轮的比赛中,卡塔尔三战全胜,打进了19球。不过,由于马尔代夫和不丹的实力偏弱,佩兰和教练组成员重点研究了上一场卡塔尔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录像。教练组将那场比赛卡塔尔队的进攻画面剪辑出来,放给球员看,然后对卡塔尔队的进攻特点进行了重点讲解。显然,佩兰希望队员们能够了解卡塔尔队的进攻,从而在比赛中做到有针对性的防守。从战略上讲,国足此役拿1分完全可以接受,因此,教练组的定调是此战立足防守,战术上以防守反击为主。

  当然,如果能拿3分最好。佩兰因此制定了反击时的关键因素:快。“球一定要打快,要快速转移,快速移动。”不过,在快的同时,如何保证不失误,也是一大问题,毕竟,国足的基本功不扎实,一旦快起来,难免出差错。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