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最关键一役输不起!国足“刷卡”无退路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5年10月07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国足出发迪拜备战本场比赛时,中国之队发布了为国足呐喊的官方海报,海报主题为“老朋友,再见”,创意取自上世纪70年代南斯拉夫著名影片《桥》的插曲《啊朋友,再见!》,海报的意思是为了说明和卡塔尔队这个老对手又见面了,这一次要和“黑色三分钟”说再见。

  此役国足能否适应炎热天气将事关胜败,多哈的气温在28℃到41℃之间,晚上的温度也在35℃左右。对于西亚酷热的环境,曾在卡塔尔队执教过的佩兰也很清楚。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但凡是在气温高的地方,国足的发挥多少会有些失常。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世预赛在深圳打中国香港队,因为闷热的天气,国足下半场几乎就跑不动了,差点直接将主动权交给了更适应深圳气候的中国香港队。而那场比赛,国足最终也只能和对手0比0踢平,直接导致目前的被动局面。

  也许是因为赛前的不利因素实在太多,本次出征多哈,到机场为国足送行的球迷只有寥寥数人。一直在众人簇拥之下的佩兰,这时候也多少能嗅出一丝“悲壮”的味道。

  卡塔尔是国足“第一劲敌”

  卡塔尔过去就是国足晋级的一大“苦主”,目前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且15球大胜不丹,净胜球优势明显。目前国足和中国香港队同积7分,分列小组第二、三位,马尔代夫和不丹都是0分。这也就意味着国足此役不能输球,否则,就丧失了争夺小组第一的主动权。

  卡塔尔队已经公布迎战中国队的名单,招入了一度落选的塞巴斯蒂安,此人曾代表卡塔尔国家队出战101场攻入29球,其中在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他的进球帮助卡塔尔队淘汰了中国队。另外,尤瑟夫·艾哈迈德这个名字,中国球迷肯定不陌生。2011年亚洲杯赛上,正是尤瑟夫的进球,帮助卡塔尔队以2比1击败中国队。

  如果将两队的交锋范围再扩大一些,国足曾在2004年亚洲杯上1球小胜卡塔尔,但那也是近11年来国足唯一一次战胜对手。从那以后,卡塔尔给国足带来的只有惨痛的回忆。除了上文提到的南非世预赛上的1平1负,卡塔尔还曾在2011年亚洲杯上完胜国足,直接导致了高洪波率领的国足止步小组赛。虽然在两队的交战历史上,国足5胜4平4负略占优势,但国足曾因为输给卡塔尔而在两届世预赛和一届亚洲杯上被淘汰。可以说,越是在关键战中面对卡塔尔,国足的战绩反而越差。这一次,国足又将面临生死考验,佩兰和他的球员们能打破过往的魔咒吗?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国足明晚将迎来2018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最关键一役,客场挑战小组最强劲对手卡塔尔队。因为此前主场被中国香港队逼平,比卡塔尔少两分的国足已经没有退路,否则就将失去争夺小组第一主动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