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德扬面对旧主只想多进球 舜天重心已转向足协杯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9月20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超第26轮,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面对保级基本无忧、进前四无望的对手,想要继续紧跟第一集团的国安渴望取得本周内的第二场胜利。此番面对旧主,刚刚跃居射手榜第三名的国安外援德扬希望多进球,以竞争本年度中超最佳射手。

  主队 德扬抢了主教练的风头

  在周中主场3比1战胜亚泰后,国安得到了一定休整。“整体来讲,我们在上一场的进攻和防守做得都很出色。保持目前的状况是比较理想的。”国安主帅曼萨诺说。不过,据他透露,本场比赛球队阵容会有微调。

  谈及比赛,曼萨诺显得信心十足,“对阵江苏的比赛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如果能赢下比赛,对于我们在第一集团的排名会有很大作用,我们可以向前迈一步。”曼萨诺说。他坦言,虽然江苏舜天比长春亚泰“更难对付”,但国安已经准备好取胜了。

  上一场比赛完成“帽子戏法”的德扬昨日成为了焦点人物。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他抢了主帅的风头,获得了最多的提问。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面对老东家。“相信全队能做好自己工作,相信自己,我们可以获得比赛的胜利。”德扬说。

  凭借上场比赛的进球,德扬已经跃居射手榜第三位,距离第一名的鲁能外援阿洛伊西奥只有3球之差。是否准备竞争最佳射手,德扬希望多进球,“如果球队能多创造机会的话,我相信能进更多球。”

  作为目前国安进攻的核心之一,德扬本场比赛无疑会得到更多的关照。对此德扬本人也不否认,“去年那些队友基本都在。他们很年轻,也有优秀球员,体能也出色,但防守可能不只是对我。”德扬还是希望国安能做好自己。

  客队 江苏重心已转向足协杯

  目前排名第四的国安同中超榜首广州恒大的分差缩小到7分,落后上海上港5分,落后山东鲁能2分。更重要的是,国安士气得到加强,球队希望能够在后面的每场比赛都有好的状态,都能够拿到3分。

  当然,国安当前的首要目标还是要重回前三,这也是无形中的压力。本轮鲁能客场挑战拥有登巴巴、卡希尔等强力外援的上海申花,理论上为国安提供了追赶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国安主场10胜2平,至今保持不败。

  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舜天7胜4平2负,双方近6次联赛交锋国安3胜3平保持不败。国安主场对舜天3胜2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客场0比0战平舜天。

  目前积33分排名第八的舜天属于保级基本无忧,但也几乎没有可能冲入前四名。最近两场舜天连续输给富力以及战平泰达,联赛整体表现不佳。

  正如他们的主帅佩特莱斯库之前所说,“舜天打进前四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会把重点放在足协杯上。

  虽然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佩特莱斯库“改口”称,“对于每一个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比赛都是下一场,我们也是这样。不能因为有足协杯就放弃这场比赛或者以后的联赛。”但9月底足协杯半决赛就要开战,舜天或许无心恋战。

  声音 客队主帅希望全队尽力

  前天夜里,舜天队一行乘坐高铁抵达北京。从战前的训练来看,全队上下十分轻松。

  佩特莱斯库以及今年刚刚加盟的前国安队员张思鹏共同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佩特莱斯库首先坦言,今晚的比赛会非常艰苦,“我们的对手北京国安在主场打得很好,之前他们的主场是10胜2平,还没有输过球。”但佩特莱斯库也希望球队能尽全力去比赛,“期待明天有很好的结果。”佩特莱斯库说。

  曾经短暂效力过舜天半个赛季的德扬在老东家待得并不顺心,但在转投国安之后却一直表现不错,也成为了国安进攻中最锋利的箭头。对于如何防范德扬,刚刚上任不到半个赛季的佩特莱斯库也没有太多了解,但他知道德扬目前状态非常好,“之前已经进了14个球,上一场他完成了帽子戏法。他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前锋,我不太清楚为何去年他只在江苏效力了半个赛季。”

  至于如何防守德扬,佩特莱斯库直言,舜天拥有两个经验丰富的中卫(冰岛中卫奥特森、李昂),“相信我们可以防好他。”

  德扬并不是两队唯一的联系所在,本场比赛也是前国安球员张思鹏第一次以客队身份来到工体。不仅对于德扬,对于国安这位工体的老熟人都不陌生。张思鹏直言,回到这里非常高兴,“我在这效力了8年。对于比赛,就像教练说的,我们准备得非常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