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娜产后首公开亮相 大谈育儿经:孩子最好自己带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9月18日 0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娜不仅会打球还会带孩子?昨天,产女3个多月的李娜参加了某品牌活动,这是她产后首次公开亮相。在活动现场,李娜大谈育儿经,声称孩子完全是自己带,离开孩子1小时就会感觉不安。言语之间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李娜如今作为母亲的幸福。

  今年6月初,李娜通过微博宣布了顺利产女的喜讯,并公布了女儿的英文名叫“Alisa”。不同于很多准父母在孩子降生之前忙碌地准备,李娜透露她和姜山都很坦然:“其实我和姜山很奇葩的是在生孩子之前,没有进行任何胎教,没有请教任何人,因为我们觉得每个人都不一样,教育方式也不一样。我们还是希望顺其自然。当她出生后,因为每个小朋友有自己的喜好,所以会根据他们的喜好去照顾。”

  女儿出生3个多月来,李娜和姜山谁更辛苦些呢?“那就自我表扬下吧,反正哄孩子睡觉都是我的事。我可能最多一天睡6个小时。”至于产后瘦身,李娜表示自然就瘦下来,“我们俩没有请阿姨,都是自己带的”。而有记者提及姜山此前上某节目时也瘦了,李娜还是不忘“损”一下:“他完全就是去抢镜头的。”

  李娜透露到目前为止,离开孩子最长的时间是5个小时。“刚开始觉得太轻松了,终于可以离开她了,但后来就不行了。过了一个小时可能就觉得不行,还是回去吧。”李娜说,“她很乖,但我也说不上她是像我,还是像姜山。”

  虽然离开了赛场,但李娜表示一直都在关注网球比赛,大满贯赛也没有拉下。对于中国新生代球员的英语水准,李娜先是笑言:“我求你们媒体了,不要再小花、金花的叫,多难听啊。人有名有姓的。”接着她表示:“我觉得她们的英文都还可以。你必须会英文,才知道规则。”

  在李娜看来,网球这项运动的特殊性使得球员需要更为熟练地掌握英语。“网球是个个人项目。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水平,就会请教练来帮助你,特别是体能教练,外教,而更好的交流不就是沟通么,如果语言方面不行,那么教练给你布置的技战术,你就没办法很好地去执行。我后来跟卡洛斯合作以后,他特别喜欢没事跟我聊聊。在聊的过程中,我可以知道很简单,但以前没人跟我说过的道理,不管对我打球,还是做人,都很有帮助。”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