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女篮亚锦赛决赛惨败:队员强调心态调整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9月06日 13: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武汉9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李劲峰)中国女篮5日在2015年女篮亚锦赛决赛中以50:85负于日本队,后者卫冕成功。谈及这场惨败,入选赛事最佳阵容的两位中国队球员邵婷和孙梦然都提到了心态调整的重要性。

  中国队曾在开场后短暂取得领先,但日本队在首节末段用一波14:1扭转了战局。随着比赛进程,卫冕冠军一点点扩大领先优势,最终收获了一场35分的胜利。

  邵婷认为,今天球队打得还是有些紧,日本队发挥得十分出色。在球队投篮不进的时候,对手打出了快攻反击。

  “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落后的情况下球队在心理承受能力方面处理得不是特别好,”邵婷说,“但我们打出了精神,队员们去尽力拼每个球,每个人都尽到了责任,这是非常棒的。”

  小组赛阶段,中国女篮曾遭遇日本队准绝杀,以一分劣势惜败给对手。决赛场上再次相遇,中国队惨败给对手35分。在邵婷看来,这是因为球队在比赛中没有放下包袱。“我们特别重视这场比赛,也特别想去打好,但是就是太紧了,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

  未能收获本次亚锦赛冠军,中国队只能与来自其他大洲的球队通过参加落选赛来争取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邵婷依然相信球队有实力去争取奥运会入场券。

  在她看来,中国队依然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本届赛事的最大收获就是学会如何去面对逆境以及调整心态。

  孙梦然认为,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没有做到最好的团队,在退守上出现了很大问题。“相比于技术问题,心态上的调整必须要做好。虽然这场比赛输了,我们还是要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她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