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洲女篮锦标赛在武汉开幕 中国女篮欲直通里约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8月29日 0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武汉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李劲峰)2015年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28日在武汉开幕,未来8天时间里,参赛球队将为一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展开激烈争夺。

   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始于1965年,在已经举办过的25届比赛中,中国女篮曾11次夺冠,仅次于韩国女篮的12次,另外两次冠军归属日本队。

   武汉曾于2011年举办男篮亚锦赛,还在去年举办了男篮亚洲杯。在当日晚举行的开幕式暨欢迎晚宴上,国际篮联亚洲区总裁哈高普表示,对武汉举办2011年亚锦赛以及2014年亚洲杯仍记忆犹新,相信这次的经历也必将难忘。

   哈高普说,亚篮联的女子球队在国际上一直名列前茅,第26届女篮亚锦赛是检验亚洲女子球队进步的完美指标。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表示,相信此次比赛能为进一步加强亚洲各国和地区篮球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的友谊和交流,促进篮球运动在亚洲的普及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金生随后宣布,2015年国际篮联女篮亚锦赛开幕。

   本届赛事中,中国、中华台北、印度、日本、韩国、泰国位居第一级别,朝鲜、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菲律宾、斯里兰卡六支队伍则处于第二级别,冠军球队将直接获得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根据赛程,中国队29日将首战泰国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