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网资格赛:四将继续战首轮 紧追王雅繁步伐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8月28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资格赛打起的张帅较为轻松。 资料图

  美网资格赛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球员在首日只有王雅繁过关的情况下,再次向正赛发起冲击,张帅、段莹莹、杨钊煊和韩馨蕴全都顺利过关,晋级第二轮。

  化解盘点 段莹莹艰取次盘

  2013年段莹莹曾经闯入过美网正赛,首轮把“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吓出了一身冷汗。今年世界排名已经到103位的天津姑娘是本次美网资格赛的4号种子,首轮迎战曾经长期位列世界前一百的法国人约翰森。

  开局阶段双方都没有能够在对方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前四局结束后局分为2比2平。不过,在适应了对手的打法之后,段莹莹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6比2赢得首盘。在第二盘,约翰森的状态有所提升,在第五局率先取得破发后以3比2的局分领先。很快,法国姑娘就以5比3领先,并且获得了盘点。

  但是在关键时刻,“天津高妹”再次爆发,她化解盘点之后又打出连下四局的小高潮,最终以7比5拿下第二盘。在资格赛的第二轮,她将对阵布罗迪。

  毫无悬念 张帅轻松进次轮

  世界排名一度排进前40的张帅如今不得不去打美网资格赛,她在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只有654位的伊莱。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经验更加丰富的中国姑娘轻松晋级。

  在开局阶段,张帅早早就取得破发,以3比0的局分领先。不过,站稳了脚跟之后,伊莱不断试图在中国姑娘的发球局里发起冲击。但张帅打得相当沉稳,再次保发后继续以4比1领先。之后伊莱终于兑现了破发点,连破带保后把比分追到3比5。但张帅没有再给她机会,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比3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场中国姑娘就全面接管了比赛,在3次破掉伊莱的发球局后,她以6比0送给了对手一个“甜甜圈”。在闯入资格赛第二轮之后,她的对手是此前晋级的马尔蒂奇。

  稳扎稳打 韩馨蕴实现逆转

  中国球员韩馨蕴昨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216位的科霍夫,虽然在比赛中率先遭遇破发,但她稳扎稳打,最终实现了逆转。

  首盘开局被破发之后,韩馨蕴以2比4落后。此后她利用自己左手持拍的优势,大角度调动对手在场内奔跑。在连下四局之后,中国姑娘以6比4拿下首盘。之后韩馨蕴趁胜追击,最终以6比1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她将迎战贝尔腾斯。

  另外一位中国小将杨钊煊在首轮迎来巴西姑娘加布里拉·塞的挑战,首盘比赛双方战成3比3平之后,杨钊煊实现了关键破发,并以6比3先拔头筹。第二盘乘胜追击的杨钊煊开场就实现破发,尽管此后被对手实现了反破发,但她还是以6比4拿下比赛。第二轮她将遭遇奥地利好手帕斯泽克,后者是巡回赛中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