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洁办赛自掏腰包 手伤未愈能否参加美网仍成疑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8月07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郑洁。刘占昆 摄

资料图:郑洁。刘占昆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自温网结束后,郑洁一直在忙活第6届“郑洁杯”青少年赛。第一次全程参与赛事筹备的郑洁直言不容易。郑洁称办青少年赛基本不可能盈利,前几年大都是自己在掏钱做。

参赛

或因为手伤不出战美网

“这次真不是手腕,是大拇指这个位置,”郑洁举起右手大拇指,明显比左手肿了一些。由此,郑洁已退出了北美系列赛,美网也未排进赛程表中。

昨天下午,郑洁网球教学视频正式发布,球迷可通过网球家APP免费学习。“说实话,我们也经常看费德勒的技术视频分解,”郑洁笑称自己挺适合拍这个教学视频,“我的身材条件不是很好,属于标准的亚洲体型。我相信我能做得到的技术动作,中国大多数爱好者也都能做到。”

不过郑洁如今也就只能做个示范,还不能上场比赛。“打温网时,整个手掌都肿起来了,英国的医生说我的大拇指滑囊挤出来了,建议我休息调整一段时间。”与此前几次受伤不同,郑洁这次没有做手术,她不想再冒险了。

为此,郑洁将缺席北美系列赛,至于美网,她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参加,“美网也是在一个观察的状态,要看具体的伤势恢复情况。”

办赛

首次亲自督办“郑洁杯”

前几天,郑洁去了趟成都,督办“郑洁杯”青少年赛。从2010年起,“郑洁杯”今年已是第6届,这是郑洁第一次亲身参与。“办赛太难了,尤其是青少年赛。”郑洁称青少年赛基本不可能盈利,这些年基本都是自掏腰包在做。

这几年来,郑洁一直在尝试做青少年赛事,但并不轻松。郑洁称办青少年赛基本不可能盈利的,想得到一定的关注度很难,“前几年的‘郑洁杯’基本都是我自己掏钱在做。好在这期间得到了很多人帮助,很多朋友跟我说‘来吧,场地随便用。’”今年从郑洁杯选拔出的孩子,有机会去日本参赛。不过赞助费用有限,不足的费用还得由郑洁、张宇两口子掏腰包。

年年贴钱,郑洁年年坚持。她说看到孩子们打球,就会想起自己的小时候。郑洁说:“我小时候因为身体条件受限,不太受重视,特别能理解小朋友没有比赛机会的痛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