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欧冠小组抽签出炉:尤文曼城落“死亡之组”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8月28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欧冠小组赛32强分组出炉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5~2016赛季欧冠资格赛附加赛落幕,鲁尼上演11年来个人首个欧战“帽子戏法”,率领曼联时隔一年后重返欧冠正赛。新赛季欧冠小组赛32强随之全部诞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小组赛的抽签在摩纳哥举行,欧冠32强对阵已各归其位。相对来说,尤文、曼城、塞维利亚和门兴组成的D组比较困难。另外,皇马与巴黎圣日耳曼同组,阿森纳再次遇上了拜仁,穆里尼奥则要率切尔西迎战老东家波尔图。

  鲁尼时隔11年再“戴帽”

  最后一天的附加赛,曼联在客场以4比0大胜布鲁日,从而以总比分7比1顺利晋级欧冠正赛,鲁尼上演“帽子戏法”,埃雷拉传射建功,德佩、马塔和施魏因斯泰格均贡献助攻,“小豌豆”在最后时刻连失点球和空门机会。

  本赛季以来,鲁尼表现低迷,但仍然得到主帅范加尔力挺。昨天,鲁胖不负所望,用一顶“帽子”结束了长达858分钟、10场正式比赛的“进球荒”,这不仅是他近两年来的第一个欧冠进球,也是他自2004年9月以来的首个欧战“帽子戏法”。至此,鲁尼在曼联的“帽子戏法”总数达到8次,从而超越了曼联历史第一射手博比·查尔顿爵士,排名第4位。

  欧洲5大联赛17队入围

  曼联重返欧冠,加上勒沃库森逆转拉齐奥,新赛季欧冠32强完全呈“倒三角”之势。首先,欧洲5大联赛总共17支球队挺进小组赛,超过半壁江山;其次,西甲创历史有5队打正赛,英超与德甲各有4队入围,这样便形成了13队的“第一集团”,意甲、法甲、葡超、俄超、乌超各两队,形成了10队的“腰”,最后剩下9支球队分别来自9个足协。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五福临门”的西甲是大赢家,但称得上豪门的只有巴萨和皇马,反观英超4队全部分在前两档,切尔西在第一档,曼联、阿森纳、曼城都在第二档,这也是其他4大联赛难以企及的,后3队加上皇马、波尔图等,第二档次的球队绝对不弱于巴萨、拜仁和切尔西领衔的第一档。难怪第一档的球队头疼,曼联主帅范加尔表示:“相信跟不想抽到皇马一样,拜仁也不想抽到曼联。”

  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是今年欧冠32强的新面孔,他们在资格赛中先后淘汰了上赛季欧冠参赛队马里博尔和希腊人竞技。2001年,哈萨克斯坦足协退出了亚足联,第二年成为欧足联成员,在进入欧足联的第14年,哈萨克斯坦史上第一次有球队杀进欧冠正赛。

  阿斯塔纳上世纪90年代末才取代阿拉木图成为哈萨克斯坦首都。直到2014年,阿斯塔纳才终于在现任主帅斯托伊洛夫率领下第一次夺得联赛冠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