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方君磊当选首届CBA选秀状元 黄品蓁当选WCBA状元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8月20日 0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2015-2016年CBA、WCBA联赛港澳台球员、大学生球员选秀19日下午在CBA、WCBA联赛办公室举行,这是中国男、女篮联赛历史上首次港澳台球员和大学生球员的选秀。

  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CBA重庆翱龙俱乐部在首轮选择了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方君磊,方君磊出生于1992年8月3日,身高1米83,体重70公 斤。而河南女篮则挑选了中华台北球员黄品蓁,她出生于1989年11月6日,身高1米78,体重70公斤。方君磊和黄品蓁也成为首次CBA、WCBA联赛 选秀的“状元秀”。

  但略显讽刺的是,在20名参加CBA联赛选秀的港澳台、大学生球员中,方君磊是唯一被选中的球员。而参加WCBA联赛选秀的更是只有3名球员,黄品蓁也是唯一被选中的。

  据联赛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早在选秀之前,绝大多数俱乐部就放弃了这次选秀,而重庆翱龙在首轮选中方君磊之后,也放弃了第二轮选秀。

  对此,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各个俱乐部对这种选秀的方式还是持肯定和支持的态度。希望可以通过我们首次举办的选秀活动,积累一些经验,也让俱乐部给未来的选秀提前做一些准备。”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