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姚基金慈善赛21日开打 NBA众星捧场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8月20日 0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金正、朱翃)记者从19日晚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姚基金慈善赛将于21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慈善赛以“一切为了童年”为宗旨,由多名NBA球星组成的美国职业篮球耐克星锐队将对阵刘炜领衔的中国男篮明星队。

  据悉,2015姚基金慈善赛由姚明爱心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所筹得的善款将用于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姚基金创始人姚明与耐克运动员德雷蒙德·格林、赛迪斯·杨、尼克·约翰逊等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姚明说,姚基金慈善赛缘起于2007年,他与好朋友纳什携手举办了一场快乐的篮球义赛,目的是为中国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做点事情。后来他成立了姚基金,希望更有系统地做公益,呼吁社会大众支持“以体·育人”的理念。“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姚基金的核心活动,旨在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有机会接触篮球,感受体育精神。

  姚明表示,在时间面前人人平等,是否愿意花时间投入到公益中才是每个人对公益的不同态度,“只有亲身参与其中,才能体会到公益对于社会的意义,对于每个人的意义。”

  “无论是在我的家乡还是全球其他地区,我都非常乐意为回馈社会贡献力量,”德雷蒙德·格林说,“我很荣幸和中国男篮的球员们一道,通过篮球运动帮助中国贫困地区的孩子。”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有来自全国各地342所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参加了“2015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联赛。通过篮球季联赛选拔出来的孩子们将在本届慈善赛的第三节上场,向观众们展示他们的信心和球技,该节比分将被计入到美国职业篮球耐克星锐队与中国男篮明星队的总比分中。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