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羽毛球队出席汤尤杯发布会:对手再强 也要拿下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8月19日 0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新闻发布会昨天在京举行,主办地江苏昆山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和世界冠军谌龙、王适娴出席发布会。

  目标 男女队要包揽

  2016年汤尤杯将于5月15至22日在昆山市体育中心举行,组委会昨天进行了赛事筹备情况通报,正式发布赛事会徽,对外公布赛事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信息,正式启动吉祥物和口号征集。

  这是汤尤杯继广州和武汉之后第三次落户中国。李永波笑言,在主场作战的难度比在国外打更有难度。“期待值高,关注度也高,对运动员来说压力不小,我的压力更大。”但他透露,男女队实现包揽的目标不会改变。“男队2014年在印度丢掉了冠军,今年争取女队继续蝉联,男队把汤杯夺回来!”上周结束的世锦赛,对手追赶的步伐越来越紧,引发外界担忧。李永波表示,尽管如此,中国队仍握有集团优势。“男队我们有谌龙、林丹、王睁茗,应该说是世界上最强的一单、二单、三单,男双虽然我们的一号实力没有那么强,但我们还有最好的二双。女单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还有孙瑜,都是世界顶尖水平的,双打实力就不用多说了。”

  谌龙 希望弥补遗憾

  去年汤杯,中国队半决赛连丢三场不敌日本,当时出任第一单打的谌龙连丢2局。昨天他表示,希望能在自己的主场弥补遗憾。

  在卫冕世锦赛后,谌龙成为男队“领军人物”的声音越来越高,他却笑着否认:“还是要在丹哥和‘风云’的带领下,我们这些中生代队员能跟他们一起捍卫中国男团。”他认为,林丹虽然在印尼输球,但实力仍是公认的世界一流水平,自己则会承担好应该承担的角色,届时全力以赴。“一单能够拿下,(整场)胜率就有50%以上,后面队友的压力就会小一些。”上届汤杯输球,今年苏杯决赛没有出场,有观点认为,谌龙在团体赛的表现还不够让人放心。他也希望能在明年守好自己这一分。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