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永波赛后盛赞林丹 超级丹:我绝对不能失分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17日 1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林丹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韩海丹 摄

  中新网5月17日下午,201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决赛打响,中国队连下三城,令人信服地以3-0击败日本队,如愿捧起苏迪曼杯,史无前例地完成了苏杯六连冠霸业。赛后,拿下赛点分的林丹霸气地说:“这是我所希望的3-0,我不希望中国队从我手上丢掉1分。”

  决赛面对日本队,中国男双派出张楠和傅海峰组合,他们遭遇了日本对手的顽强抵抗,最终2-1艰难获胜。中国羽毛球队总教头李永波说:“非常感谢老将傅海峰,带着张楠赢下了比赛。也要特别夸奖张楠,苏杯期间他一度生病发烧,打出这个水平,无疑是其他球员的榜样。”

  最后一场男单,林丹面对日本球员上田拓马,展现出了统治级的实力,为中国羽毛球队锁定胜局。

  “这是我所希望的完美3-0,我不希望中国队在我手里丢掉1分。”林丹说。

  第二局,大比分领先的林丹依旧拼劲十足,甚至表演了一次鱼跃倒地救球。对此,超级丹表示:“我不想放弃每一分,日本队昨天逆转韩国,证明了他们的顽强。苏杯赛场,意志品质对比赛结果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作为中国羽毛球的领军人物,尽管林丹的世界排名不如队友谌龙,但依旧毫无悬念地占据了“一哥”地位。谈到与队友的竞争,林丹说:“我和谌龙一起合作,完成了苏迪曼杯。我们两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希望未来越来越好,我俩可以发挥更高的水平。”

  李永波赛后对林丹赞不绝口:“我对他很放心,林丹具备超强的驾驭比赛的能力,对羽毛球理解很深,我相信他可以赢下比赛。”

  “尽管没有打每场比赛,但最终,苏迪曼杯留在了中国。我很满足。”林丹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