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江苏签“小科比”创身价纪录 球队将主打年轻牌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8月07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江苏肯帝亚男篮签下了新赛季的第一位外援——马尚·布鲁克斯。这位NBA2011年的首轮25号新秀场上位置是得分后卫,并且有一个响亮的绰号“小科比”,据悉身价140万美元。早早敲定了欧洲名帅贝西诺维奇,很快签下了第一位外援布鲁克斯,全新的江苏肯帝亚男篮,用“高效率”展现出不同于以往的全新风貌。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迎来布鲁克斯 曾在NBA单季得分上双

  现年26岁马尚·布鲁克斯,可谓正值当打之年。身高1米96的他场上司职得分后卫,2011年被凯尔特人选中,随后在篮网开始了自己的NBA生涯。

  2011-12赛季,布鲁克斯在篮网打了56场,其中有47场是作为首发得分后卫出战,他场均砍下12.6分外加3.6个篮板2.3次助攻,表现非常出色,当年的他甚至入选了年度最佳新秀第二阵容。之所以称他为“小科比”,也是因为他的单打能力很强,有一定的自主进攻能力,动作有科比·布莱恩特的影子。他的NBA最高光的时刻,是对阵拥有“三巨头”的热火砍下了24分。

  不过,布鲁克斯却“命运多舛”,一次次的交易让他最终难以找回之前的状态。在2012-13赛季,乔·约翰逊的到来令布鲁克斯失去位置和出场时间,后来在涉及到加内特、皮尔斯的轰动交易中布鲁克斯被篮网送到了凯尔特人;在凯尔特人,他一共只打了10场比赛,随后再次被交易勇士。在勇士得不到重用的他在一个月后又一次被交易到了湖人……还好,在湖人队,他得到了相对稳定的出场机会,不过,这么一个颠沛流离的赛季结束,他终于失去了在NBA继续工作的机会。

  在来江苏之前,布鲁克斯在意大利联赛效力,他场均贡献13.6分3.3个篮板2次助攻,帮助老东家赢得了常规赛冠军并一路进入了总决赛。

  惜别老将孟达 转会费用来引进内援

  据肯帝亚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透露,经过江苏省体育局同意,俱乐部慎重考虑后,从培养年轻队员的角度出发,同意孟达转会四川,合同期3年。另外,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常林也于昨天归队。

  在此前接受扬子晚报采访时,孟达就曾说道:“我职业生涯从来都没有离开江苏,而无论是领导、俱乐部和球迷都给了我巨大的帮助,我非常舍不得。不过随着我们几名老将到了职业生涯末年,确实该给衡艺丰这帮年轻人让位置了,虽然我短暂离开江苏篮球,但我终归要回来的,祝福肯帝亚男篮能有个完美的赛季。”

  接下来,肯帝亚俱乐部还将继续引援。虽然没有透露孟达转会的具体金额,但史琳杰表示,这笔转会费将用于引进其他国内球员。“如果此后不引进国内球员,这笔钱也将捐给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用于江苏体育公益事业。”史琳杰补充说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