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民族运动会-齐心协力创佳绩 田径场上默契三人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8月12日 12: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记者 臧金国 赵福晓 内蒙古鄂尔多斯报道)板鞋竞速作为民族运动会一项传统的比赛项目,将在8月10日-16日期间在鄂尔多斯东胜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进行,本届赛事一共设男子三人板鞋60米、女子三人板鞋60米、男子三米板鞋100米、女子三米板鞋100米等7个小项。8月12日上午,男子、女子三人板鞋60米复赛在东胜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展开,各族运动会们顽强拼搏,默契协作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佳绩。

运动员在赛道上你争我夺

运动员在赛道上你争我夺

  板鞋竞速是壮族民间的传统体育项目,起源于明代,距今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最初是锻炼士兵们斗志团结协作的精神,如今这项运动已经发展成为民族运动会上的传统体育项目。

速度不相上下

速度不相上下

  板鞋竞速不仅是一项集群众性、娱乐性、竞技性于一体的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同时也是一项非常独特的健身娱乐活动。其主要特点是运动时步调一致,行走灵活,协调自然,民间传统的三人板鞋竞技内容包括集体舞、板鞋秧歌舞、板鞋拳术等;同时三人板鞋的技巧性也比较强,如板鞋竞赛、板鞋抢粽粑、板鞋戏水、板鞋抢水球、板鞋抛绣球、板鞋踩气球等,所有的运动都需要比赛者的齐心协力和默契配合。2007年,三人板鞋运动正式成为了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项目,并根据比赛的特点定名为板鞋竞速。

冲向终点

向终点冲刺

  这项运动让运动员们真正体会到什么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每双板鞋上有三名队员,他们必须在动作协调、节奏一致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快速前进,一旦有一个人出现失误,三个人就会一同摔倒,这也让运动员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从事这项运动有助于兄弟团结,有助于民族大团结。

  如今,板鞋这一古老的竞技体育项目正在逐渐走向世界,在我国的外国学生和我国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留学生,学习之余休闲娱乐时,常常利用板鞋竞技进行各项娱乐活动。许多外国游人看到壮乡的板鞋竞技后,都被它的竞技性、体育性和娱乐性所吸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