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实力与运气并存 陀螺项目展现另类美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8月11日 2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记者 臧金国 赵福晓 内蒙古鄂尔多斯报道)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陀螺比赛8月10日在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拉开战幕,11日陀螺团体赛又展开多场较量,其中宁夏男队26比18战胜河北男队,浙江男队40比20大胜甘肃。在采访中,许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说过,陀螺是一项实力和运气都很重要的运动,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能够开心的享受比赛、结识朋友,共同促进民族大团结。

守方放置陀螺

守方放置陀螺

  陀螺作为一项深受彝、壮、佤、瑶、傣、黎、畲、白、基诺、拉祜等少数民族的喜爱运动,在云南、贵州、湖南、广西、福建等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广泛流传。1995年在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打陀螺被列为比赛项目,自此陀螺逐步由民族民间游戏登上了中国民族体育竞技的大舞台,2003年在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前更名为陀螺。

攻方进攻

攻方进攻

  民族运动会上的陀螺比赛需要在平整无碍的地面上进行。陀螺分为攻守两局,首先由守方先旋放陀螺,再由攻方抛掷自己的陀螺击打守方的陀螺,将守方陀螺击出比赛场区而己方陀螺依然在场内既得4分;攻守双方陀螺都在场内则要对比双方陀螺在比赛场区旋转的时间长短来确定攻方得多少分(攻方旋转时间长得3分,反之攻方得1分);攻守双方都出场地则攻方得2分;攻方击中守方陀螺,守方在场内攻方出场得1分;攻方未击中守方不得分。

  时至今日,陀螺依然受到人们的欢迎,它集休闲、娱乐、运动于一身,看似在玩,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健身了。每一鞭子抽下去,浑身上下都得到了运动,想让陀螺转得又快又稳,需要有强健的身体,还需要有高超的技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