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民族运动会赛场现温馨一幕 土家族小伙赛场庆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8月11日 13: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忽然响起的歌声让正在举办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板鞋竞速比赛的鄂尔多斯东胜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洋溢着温馨的气氛,而今天的寿星就是湖北代表团的土家族小伙儿张贤。

  在男子组三人板鞋100米竞速预赛第14组中,张贤刚刚和队友们跑出16.53秒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当歌声响起时,兀自气喘吁吁的他还不清楚状况,直到队友上前庆祝时才回过神来。

  “你是幸福的,也是光荣的,因为赛道就是你的生命,因为有我们这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们陪你过生日。”DJ的深情旁白过后,张贤的头像也出现在现场的大屏幕上。在响彻体育场的《祝你生日快乐》歌声里,他黝黑的脸庞中透出一抹红晕,随后快步走到场中,向全场欢呼的观众鞠躬致礼。

  “开心!感觉很意外,我自己都不记得了,”接受采访时的张贤依然有些腼腆,对他来说,这份突如其来的21岁生日礼物显得格外珍贵,“感谢组委会专门为我的生日献上这样的礼物,也感谢各族兄弟姐妹对我的祝福。”

  就读于湖北民族学院的张贤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不过他之前已经参加过湖北省民族运动会,接触板鞋竞赛运动也有两年之多。起源于广西壮族明代的练兵方法,板鞋竞速是由多名运动员一起将足套在同一双板鞋上,在田径场上进行的比赛。板鞋竞速对协调性、节奏感要求非常高,需要长期的磨合和训练。

  “和两个队友配合了一年多了,”张贤说,他的身旁是来自土家族的廖涛与汉族的顾磊,“我觉得主要是三个人互相信任,相互包容,主要是默契度。”而当问起生日会怎么过时,他显得有些低调:“还是不要打破比赛的节奏了。”

  “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还是以比赛为主,”廖涛的答案似乎也印证了这样的默契,不过,二人表示庆祝还是一定要的,“今天晚上肯定还是要给他小庆祝一下的,不止我们俩,还有全队呢。”看来,有着队友与各民族兄弟姐妹的陪伴,张贤在赛场上度过的第一个生日注定值得他铭记许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