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羽毛球世锦赛今开赛 低迷林丹冲击第6冠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8月10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羽毛球世锦赛今天开赛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从今天到本月16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进行,中国队由林丹、李雪芮、谌龙、傅海峰等一线主力领衔出征。林丹将冲击世锦赛男单第六冠,他与一生的对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很有可能在半决赛狭路相逢,而去年首度登顶的谌龙则为蝉联冠军而战。

  中国队派出26名队员出征今年的世锦赛,其中男单与女单项目各3人,三个双打项目各有4对组合参赛。冲击世锦赛第6冠的林丹被列为5号种子,他与队友王睁茗以及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同在下半区,而谌龙则以头号种子身份守在上半区。值得一提的是,李宗伟正是在去年的哥本哈根世锦赛上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之后被世界羽联予以禁赛的惩罚,这是他解禁之后首个世界大赛。林丹在今年以来的公开赛上表现平平,曾经两度遭遇“一轮游”。这是他参加世锦赛以来最具挑战的一次。

  在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李雪芮、王适娴以及王仪涵出征。过去两年的世锦赛女单冠军分别旁落泰国以及西班牙选手,因此,中国女单在本次比赛中将承受巨大的压力。

  在三个双打项目中,中国队最有把握的是张楠/赵芸蕾的混双。男双由傅海峰/张楠领衔,而蔡赟此次参赛的搭档是小将鲁恺。参加女双的4对国羽组合为伦敦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世锦赛冠军于洋/王晓理、今年备受重用的马晋/唐渊渟以及双胞胎骆赢/骆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