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佩兰轮换变阵见成效 赛前重视程度不亚于亚洲杯

体育资讯南方日报 2015年08月06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于大宝和王永珀此役表现出色,包办了球队的两个进球。

  于大宝和王永珀此役表现出色,包办了球队的两个进球。 Osports供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至少从结果上来看,佩兰决定更换有生力量的决定是正确的。面对已经33年未曾在正式比赛中输过的对手朝鲜队,国足延续过往对战成绩的强势,以2比0的比分击败对手,保留了他们东亚杯夺冠的希望。

  如果说首场比赛0比2负于韩国队,佩兰从战术、用人等各方面都犯了一些错,而那些错误的共同作用造就了国足从内容和结果的完败。那么,至少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佩兰成功地拨乱反正,做对了一些事情。据国足内部人士透露,佩兰在赛前将与朝鲜队的这场比赛,看作了成为重新证明国足面貌的关键,“重要程度并不比亚洲杯的某场小组赛低”。

  很显然,这场比赛将决定国足此次东亚杯比赛的走势,究竟他们会“止跌反弹”还是“一跌到底”?另外一个细节也足以佐证足协高层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也出现在了比赛的看台上。

  在用人方面,佩兰只保留了王永珀和郑智两名上场比赛的首发球员,而其他九人全部换成了新面孔。虽然后卫线上饶伟辉、雷腾龙、于洋和王彤的组合属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配合,开场阶段也曾经曝露了一系列不足,但这些球员既然能够入选国家队,自然是因为个人能力足够突出,随后也渐渐稳住阵脚。

  国足花了一些时间,从上一阵失利的不自信中走出。但很明显可以看出的是,球员们在比赛中越踢越自信,进攻端王永珀、孙可、杨旭和于大宝也逐渐找到了一些感觉。针对队长郑智的使用,佩兰并没有将他定死在后防线上,而是防守时回收,进攻时参与向前,这也让连续首发、体能状态已经不在最佳的这位老将,能够更有效地参与到球队地整体运行之中。

  从上半场的数据来看,国足的射门次数虽然不如对手,但效率更胜一筹。于大宝第36分钟的进球,更是全队流畅配合的体现。当时,王永珀将球分到左路空当,饶伟辉起球传中,孙可在禁区后点将球挡回中路,于大宝胸部停球后在小禁区内弹射破门。看到于大宝进球后,看台上的蔡振华也露出了开心笑容。

  国足的这种积极态势也延续到了下半场。双方交换场地后不久,朝鲜队后卫禁区内手球被判点球,王永珀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成为2比0,这一比分一直被保持到终场。

  作者:朱小龙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