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喀山世锦赛孙杨今日下水争首金:只想做到最好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8月02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喀山游泳世锦赛的重头戏——泳池大战今天开始。根据赛程,北京时间今晚10点42分,游泳比赛首金——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就将鸣枪,与以往多次世界游泳大赛一样,被中国队和国人寄予厚望的孙杨将在自己的最强项上出击,争取为中国游泳队迎来开门红。

  到喀山6天了,孙杨已经完全适应了那里的一切。而对于很多外媒“这位上届男子MVP选手可获得世锦赛4枚金牌”的预测,孙杨不屑一顾,他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说,“别人如何预测是他们的事情,我只想把自己做到最好。压力肯定有,但对我来讲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可以处理好这些问题。”当然,孙杨在今晚也会面临严峻的考验和挑战,两位亚洲顶尖高手萩野公介和朴泰桓分别因为受伤和禁赛缺席本次世锦赛,孙杨最强大的对手已换成了19岁的澳大利亚新秀霍顿。今年男子400米自由泳世界最好成绩就是属于霍顿的3分42秒84,而孙杨在4月的全国冠军赛上游出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仅为3分44秒53。但面对挑战者,孙杨的心态依然是王者。

  游泳比赛首日还将决出其他3项冠军,分别是女子400米自由泳及男子、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获得金牌、奖牌的可能性都不大。叶诗文、陆滢这两位女子名将将分别出战200米个人混合泳和100米蝶泳预赛和半决赛,这都是她们的主项,发挥正常的话,应该可以进入明天的决赛。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