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游泳队一日两练 宁泽涛有望出战接力比赛

体育资讯中国青年报 2015年07月30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喀山游泳世锦赛的主场馆进行备战训练。这个在足球场上临时搭建的主场馆分别有两个游泳池,一个面向媒体开放,另一个则“隐蔽”在巨大的背景板后方。

  早上9点,游泳池内早已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中国游泳队大部分队员也聚集在面向媒体开放的游泳池进行训练,孙杨从一开始就未出现在媒体的视野中,直到临近中午,记者才在相对“隐蔽”的训练池附近发现了孙杨的身影,尽管并未接受采访,但首次来俄罗斯比赛的孙杨看起来状态还不错,同教练和队员交流时,表情十分轻松。

  中国游泳队在当地时间7月27日中午抵达位于喀山市南部的运动员村,昨天开始正式投入训练。将在本届世锦赛中参加自由泳接力项目的林永庆对记者表示,目前队伍一天两练,主场馆的水温十分合适,能满足备战的条件。对于目标,林永庆表示,希望取得突破,但具体“任务”不便透露。在去年仁川亚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余贺新、林永庆、孙杨和宁泽涛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13秒47的完美发挥打破亚洲纪录,夺得金牌,因此,到了世锦赛的舞台,面对欧美选手的强力竞争,该项目依然有突破的可能。

  据了解,中国队本次入住的正是2013年喀山大运会时建造的大运村,对于村内的住宿和饮食,林永庆认为“啥都挺方便的”,唯一不足的是过于强烈的日照,“喀山这边要晚上10点多才会天黑,不到凌晨3点天又亮了,会略微影响睡眠,其他都可以适应。”据了解,为了睡个好觉,孙杨自带了遮光窗帘,“拉上遮光窗帘才会好些,要不然夜里房间都是亮的。”

  3年前的7月28日,是孙杨首次在伦敦夺得自己人生第一枚奥运金牌的日子,他发出微博表示,北京·张家口申冬奥的结果即将公布,“虽然我在喀山代表国家参赛,但一直心系着祖国申冬奥。我觉得我们国家完全有这个实力和能力来办好冬奥会,我会在世锦赛上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加油,祝祖国2022年申冬奥成功!”

  孙杨确实是中国游泳队中最有把握夺金的人。两年前,孙杨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创造了一系列纪录:世锦赛金牌、奖牌最多的中国选手;第一个卫冕世锦赛冠军的中国男选手;第一个获得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的亚洲选手;夺得单项金牌最多的男运动员。

  本届世锦赛,他将挑战200、400、800、1500米自由泳4个单项,还将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上场。除自身实力可期外,由于包括200米自由泳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法国人雅尼克·安涅尔、去年在亚运会中异军突起的萩野公介以及因兴奋剂事件被停赛的朴泰桓等名将缺席,客观上也为孙杨称霸多个项目提供了绝好的机会。但教练张亚东此前也表示,泳坛新人辈出,变数依然很大,如澳大利亚小将霍顿,其本赛季在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中游出的成绩有不少优于孙杨。毕竟,世锦赛历史上还从来没人能在一届赛事上同时包揽这4个单项的冠军。不过,孙杨却信心满满,出发前他在微博上写下豪言壮语:“出发喀山世锦赛了,我们准备好了!其实,人生就像旅途,要想坚不可摧,就必须泳往直前!一起加油!”

  而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中一举拿下包括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个单项以及两个接力金牌的宁泽涛,本次将继续参加这4个项目的角逐,他还有可能在世锦赛首次出现的男女自由泳接力和混合泳接力中出场。但在亚洲赛场表现出色的宁泽涛,将在世锦赛中遭遇实力强劲的欧美选手,他对自己提出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八名”。

  本报喀山7月29日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