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古城北京既举办夏季又举办冬季奥运会创造历史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7月31日 2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随着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3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宣布北京成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古老的北京也创造了奥林匹克的新历史:第一个既举办夏季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北京建城已有3000多年历史,城市的营建体现了中国古代城市规划的最高成就,被称为“地球表面上人类最伟大的个体工程”。而今天,这个古老城市又在其悠久的历史纪录上添加了一个新的历史纪录,成为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奥运历史第一城”。

   北京市长王安顺表示,欢迎世界各地的游客、运动员来体验“冬季的中国”。冬季的中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千百年来,中国人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冬季文化和运动传统。

   被称为“中国版冰球”的冰嬉是中国北方人民一项传统的体育活动,在明朝曾被列为宫廷体育活动,在清朝达到发展的黄金时代。运动者着冰刀和鞋组成的器具,在冰上竞技、游戏。

   国家奥林匹克中心鸟巢体育场里,挂着一幅“冰嬉图”的壁画,今年3月到北京考察的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成员们看到这幅图,为中国冰雪运动的悠久历史感到赞叹。

   “我们真诚地邀请各国运动员和游客来体验一届充满中国独特文化韵味的冬奥会,一届欢乐祥和的冬奥会,一届安全、可靠的冬奥会。”王安顺表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