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赫:2022年冬奥会赛事运营不超18亿美元

体育资讯人民日报 2015年07月30日 0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吉隆坡7月29日电 (记者王霞光、马剑)经过了两天的执委会会议后,29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林匹克2020议程》已经影响到了2022年冬奥会的两个申办城市,“他们的赛事运营费用将不超过18亿美元,而且有可能盈利”。

  在新闻发布会上,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赛事运营费用受到媒体关注。巴赫说,在奥运会市场开发方面,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起到了示范作用,“日本东京冬奥会的市场开发已经提前5年达到不少于13亿美元的目标,至于将来是否盈利还要看当时赛事运营花费情况”。他特别指出,事实上《奥林匹克2020议程》去年发布后,影响到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

  在《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对将来奥运会的赛事运营费用做了控制,要求未来的赛事运营更为经济,不仅要求场馆紧凑,而且要充分考虑运动员的体验。巴赫说,尽管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城市提出申请是在《奥林匹克2020议程》出台前,但两个申办城市在赛事运营理念上同样受到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直接影响,在运营费用预算上都做了缩减。“两个申办城市的赛事运营费用都控制在不超过18亿美元,如此一来就有可能有不小的盈利,要知道国际奥委会还会给冬奥会举办城市提供8亿美元的支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