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申雪/赵宏博:国内滑冰场馆软硬件世界一流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07月29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吉隆坡28日电(记者 吴东)中国花样滑冰的标志性人物、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今天在吉隆坡一出现,就引来了众多记者的热捧。他们在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一位记者居然问:“2022年你们能参赛吗?”已经退役的申雪赵宏博以及旁边的记者都被问愣了,随即申雪机智幽默地帮这位记者解了围:“谢谢,我知道您是希望我俩像常青树一样一直滑行在冰上。”

  这对冰上伉俪一口气参加了两个几乎内容一样的记者见面会——由于采访空间狭小,中外记者只能分批进行采访,但每次接受采访的“待遇”都是一样:尚未落座,提问就一连串而来。

  曾经连续参加了4届冬奥会的申雪赵宏博,谈到冬奥会感受颇多。申雪说:“我希望2022年,我们能够以东道主的身份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如果申办成功,北京将更好地展现现代化的设施和深厚的文化,相信一定会给大家留下不一样的、快乐的记忆。”

  这对冰上伉俪走南闯北,经历丰富。他们认为,目前国内的滑冰场馆无论是从硬件还是软件都是世界一流的,从室内温度、冰面质量到医疗保障、餐饮服务都是有利于运动员的。不久前,在上海举办世界花滑锦标赛期间,各国各地区运动员都很期待到中国来参赛,希望来中国感受冬奥氛围,了解中国文化。

  借着有外国记者提问“2022年你们能参赛吗”这段小插曲,中国记者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你们现在还上冰吗?还能做以前的动作吗?”“四周跳是不灵啦,托举嘛,他能和他女儿配合。”申雪看着老公赵宏博边笑边说。赵宏博的回答却是一本正经,“前不久花滑世锦赛开幕式上,我们还做过表演,做其中几个托举动作时有些难度。”赵宏博说,他现在当了教练,但仍在冰上,做一些基本的动作还成。他透露,北京如果能够申办成功,有可能的话,他们希望出现在开幕式上,并做点什么。

  有记者希望他们透露点将要在两天后的陈述中陈述的内容,申雪机智地回答,“我们当运动员时,创编新动作就拉上帘子谁也不让看,等能够让大家看到时,一定是个精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