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比外籍前锋国安相形见绌 克莱伯难配百万欧身价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07月28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晚,中超联赛第21轮的8场争夺已全部结束。本轮较量,在积分榜上组成“第一集团”的4支球队均是客场作赛,但命运不同:上海上港队、广州恒大队和山东鲁能队均取胜,北京国安队则输球。
   
  本轮过后,上港队、恒大队、鲁能队和国安队分别积45分、44分、43分和40分,4支球队的排名没有改变,依然分列积分榜前4位。但争冠形势却发生了微妙变化,上港队、恒大队和鲁能队依然呈现你追我赶之势,国安队与榜首球队的积分差距则扩大到5分,似有掉队的趋势。
   
  上港队本轮客场4比2击败重庆力帆队,新引进的强力外援吉安表现依然抢眼,不仅打进一球,还创造了一个任意球,队友孔卡利用该任意球破门得分。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赛后表示,“我梦想着本赛季能够夺冠,但后面还有9场比赛,前几名球队之间的差距很小,每轮比赛之后,排名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因此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恒大队本轮客场1比0力克杭州绿城队。是役,恒大队的进攻好手郜林虽然停赛,但二次转会期加盟球队的巴西球星罗比尼奥上演了他在中超赛场的“首秀”。恒大队郑龙的进球得益于巴西外援高拉特的助攻。
   
  鲁能队本轮客场3比1战胜天津泰达队,两名巴西射手塔尔德利和阿洛伊西奥包办了鲁能队的全部进球。
   
  与上述争冠竞争对手的表现相比,国安队本轮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客场1比2不敌为保级而战的贵州人和队,这也是国安队首次在客场负于该队。目前,国安队虽然依然列第4,但与上港队的差距已扩大到5分,争冠形势变得严峻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港队、恒大队和鲁能队的外籍前锋纷纷扮演“关键先生”的时候,国安队的外籍前锋相形见绌。与人和队的比赛,德扬累积4张黄牌停赛,新引进的巴西前锋克莱伯替补登场,并打满下半场,但几次质量不高的射门难以配得上他数百万欧元的身价。
   
  二次转会期,张稀哲的回归、张池明的加盟,确实让国安队的中场实力得到补强,但锋线实力却没有随着费祖拉乌的退出、克莱伯的到来而有所增强。因此,尽管国安队依然具有较高的控球率,依然把对手压制在后场,但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物。
   
  最近3轮比赛,上港队、恒大队和鲁能队都取得2胜1平,各拿到7分,而国安队是1平2负,只拿到1分。在冲刺的关键阶段,国安队明显后劲不足。连国安队主帅曼萨诺都承认,球队最近丢掉的积分对争冠产生了很大影响。
   
  行百里者半九十。国安队在联赛前半程表现稳定,为争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如果在冲刺阶段“掉链子”,前面的努力将付之东流。好在本轮过后,中超迎来了一个为期半个月的间歇期,国安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查漏补缺,调整状态,以求得在最后9轮比赛中迎头赶上,把“永远争第一”这句喊了多年的口号落到实处。     高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