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乔治:身体状态120%的好 科比的故事激励我前行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7月20日 15: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NBA步行者队当家球星保罗·乔治近日来到中国参加耐克“打出名堂”的活动,在接受采访时他主要聊了聊自己现在的恢复情况、在夏天的训练计划以及新赛季的目标。另外,乔治还着重提到了湖人队的科比,“飞侠”是乔治的偶像,也是他努力打球的追赶目标。

  对于步行者队关注的球迷一定会记得去年夏天乔治在代表美国男篮打队内比赛时右侧小腿严重骨折的事情,这无疑是他职业生涯中一次重大的打击与挫折。上赛季乔治短暂复出,但打的比赛并不多。“之前(受伤)已经不会再困扰我。”乔治对此说,“我现在的身体状态非常好。准确地说,应该是120%的好。我的身体焕然一新,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新赛季的比赛了。”

  对于乔治而言,新赛季他必须要承担比以往更重的责任,因为今年夏天步行者队几个重要的球员像是希伯特、韦斯特都已经离开,在如此情况下,乔治要为球队做得更多。“我要做好球队的核心,我不光是要身体强健地回归球队,还要比受伤前做得更好,这是最大目标之一。另外,我希望自己能在进攻上更加出众一些,我会去努力争取成为联盟中的得分王。”

  为了能在新赛季完成这些目标,乔治要在夏天苦练,他说自己的训练计划是,每天首先会进行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的篮球训练,然后是举重与拉伸。乔治所做的拉伸并不是普通的拉伸,而是一种非常严谨的拉伸套路,之后在晚上,他会健身、跑步,进行速度、力量还有爆发力的练习。“我想要成为更好的球员。”乔治说。

  在乔治的心中,他一直以科比为榜样,并将“飞侠”视为追赶的目标,这才会使得他能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始终向前。乔治在接受采访时就说了这样一个故事:“布莱恩·肖(曾经在湖人队与科比做过队友)在担任球队助理教练的时候,就给我讲了很多有关科比的故事,因为我是科比的粉丝,所以当听到有关他的一切,我都会两眼放光。当我不够努力的时候,他就会提醒我:科比现在可能正在做这个,或者:在你这个年龄时,科比做了什么。这些话对我很受用。”

  这次乔治来到中国,他的“任务”很多,像是教中国的小球员一些基本篮球动作、训练方法,像是出席2015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华北大区赛,与小球员比试三分本领。除此之外,乔治更想向他们传递一些自己的经历与对于篮球的认识、感想。乔治说:“我觉得打篮球要有四个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第一是重视团队的力量,第二是要让自己不断进步,第三是相信自己,最后是享受运动的快乐。我就是这么做的,希望中国的青少年也能这样。”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