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台北羽球赛中国三冠 谌龙逆转周天成为林丹报仇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7月20日 08: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扬子晚报讯(记者 殷小平)昨天,2015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中华台北公开赛落下帷幕,谌龙在男单决赛为林丹“复仇”,他以2比1逆转战胜东道主球员周天成夺冠,周天成是在半决赛击败林丹后才闯入决赛的。

  谌龙在男子单打决赛对阵周天成,这是他们在世界羽联赛事的第6次相遇,之前的5次都是谌龙以2比0获胜。首局比赛谌龙有些慢热,周天成在场上迅速取得领先。谌龙虽然两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周天成都迅速给予回应拉开比分,最终他以21比15先声夺人。谌龙在第二局初段顶住了对手的一轮猛攻,比赛的主动权慢慢被他掌控,在5比4后谌龙一口气连得6分确立优势。之后谌龙压制住对手扩大优势,21比9,他扳回一城。

  决胜局3平后,谌龙再次掀起进攻高潮,他连得8分以11比3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谌龙继续握有比赛的主动权,场上差距被继续拉大,21比6,谌龙赢得决胜局以2比1逆转获胜夺冠。这是谌龙本赛季拿到的第4个羽联巡回赛男单冠军,之前他拿到过三个超级赛的冠军。

  除了谌龙夺得男单冠军,王仪涵也在女单决赛中击败李雪芮封后,傅海峰/张楠夺取男双冠军,骆赢/骆羽则在女双中屈居亚军。中国队收获3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