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大巴退役仪式准备充足 最后一次作为球员登场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7月18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已经决定退役的中国篮球著名中锋巴特尔将于8月11日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举办退役仪式。截止到目前,退役仪式的具体流程与详细内容还没有最后确定与完成,但是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了大巴退役仪式的部分内容:可以基本确定的是,NBA名宿、绰号“大梦”的奥拉朱旺会参加大巴的退役仪式,并且在会上他与大巴还会宣布在美国的篮球训练学校的启动,而这也是大巴在退役后的事业重心之一;另外,大巴还有可能在退役仪式中安排进行一场告别赛,他的队友则是中国篮坛当年96黄金一代的那批球员,而这也将是大巴作为球员,最后一次身披战袍在赛场上出现。

仪式地点几经筛选

巴特尔是中国篮球的一个标志性人物,他在CBA时曾经在北京与新疆队都效力过,另外大巴在上赛季还在NBL的陕西队打过,这些地方都是大巴篮球旅程中的一站,也各自具有不同的纪念意义。

当巴特尔在决定退役后,在哪个地方举办退役仪式成为了一个重要事情。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最开始时巴特尔想在内蒙古举办退役仪式,毕竟这是大巴的家乡,在这里退役就像是落叶归根。帮助大巴筹划退役仪式的团队也与内蒙古相关方面进行了接触,可由于一些执行力与赞助商等方面原因,这未能成功。

但为何最后选在北京的五棵松篮球馆呢?为巴特尔筹办退役仪式的相关人士昨日对北青报记者透露了几个原因,第一是北京这座城市是巴特尔从CBA迈向NBA的地方,具有很强的纪念意义;第二,巴特尔在退役仪式中会邀请大量的篮球名人,其中就包括NBA名宿奥拉朱旺,而“大梦”也想借此机会到北京看看这边的篮球发展情况;第三,五棵松篮球馆是北京篮球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与坐标,在这里举办退役仪式,软硬件条件、人气等都能满足各方面的需求。

而这名相关人士还表示,巴特尔退役日期选在11日并没有太多“讲究”,一方面是五棵松篮球馆的时间空当;另一方面也是各方面参加退役仪式的嘉宾们,大多在这个时间节点相对空闲一些。

仪式上宣布日后事业重心

目前,巴特尔退役仪式已经确定了时间与地点,但退役仪式的具体内容与流程还在调整与制定过程中。而在退役仪式上肯定会有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会宣布大巴在退役后的事业重心:在美国与奥拉朱旺联手一起做篮球学校,地点有可能是在休斯敦。

与巴特尔相熟的人士向北青报记者简单透露了一些大巴与奥拉朱旺成为朋友的经过:在大巴当年征战NBA时,两人就已经认识,后来通过一些事情双方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与信任,而成立篮球学校是两人共同的心愿。另外,由于大巴的家人都定居在美国,因而这个篮球学校也会放在那里。

巴特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打篮球三十年了,可以说是篮球给了我一切,没有篮球也没有今天的我,现在是时候我做一些回馈篮球的事情了。”

计划打一场告别赛

在巴特尔的退役仪式中,可能还会安排一场不同寻常的篮球比赛。而这如果成行,将是大巴作为球员,最后一次出现在赛场上,因而意义非同一般。也正是有此安排,大巴退役仪式的举办地点,要选择一个有篮球场地的地方。

相关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已经邀请了几乎涵盖中国篮坛的所有重要人物,像是曾经与大巴一起并称为“移动长城”的姚明、王治郅,也包括1996年黄金一代那批球员,像是“战神”刘玉栋、巩晓彬、郑武等球员,来参加巴特尔的退役仪式。而邀请他们前来,除了见证巴特尔宣布退役这个重要时刻外,还有一个重要事情就是,他们还可能成为大巴的队友,与美国的一些球员打一场告别赛。

一个与巴特尔熟悉的人士最后向北青报记者感叹:“在家人的见证下,与篮球圈中的老朋友打一场告别赛,用这样的方式告别球场与球员时代,还有比这些更加特别,能令大巴日后回味的退役方式吗?”而巴特尔说:“我特别希望借此机会能把大家再次团聚起来。”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