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谁是球王”图片故事:草原上有个“马拉多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7月09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入夏的呼伦贝尔不仅给鄂温克旗锡尼河布里亚特牧民嘎拉巴特尔带来了接羔的收获,更诱发着嘎拉巴特尔冲到草地上踢球的冲动。

  1986年的一天,嘎拉巴特尔走了十几公里,到嘎查里唯一有电视的牧民家看了世界杯比赛。阿根廷夺冠几乎是凭借马拉多纳一己之力完成的。马拉多纳的球技和气质征服了全世界,也征服了这位普普通通的牧民。

1

  1988年,16岁的嘎拉巴特尔开始收藏足球杂志、海报、球衣,为足球倾注了全部热情。嘎拉巴特尔说:“80年代有电视的牧民太少了,看电视要走十几公里。现在有了村村通,足球节目随时能看。路也好走了,去哪儿都方便。牧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东西还可以网购。”

  走进嘎拉巴特尔家,不到20平米的客厅里挂满了足球明星的海报。陈旧的老柜子里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新的、旧的100多套球衣,我们仿佛进入了一间足球展览室。家人说,只要兜里有钱,他就想买这些东西。花了3万多了,对一个牧民来说这可不是小数目。

1

  1992年,他与阿拉坦其其格结婚。夫妻俩是青梅竹马,妻子说:“上学的时候,嘎拉巴特尔特别淘气,在教室里都敢踢球,班级的玻璃经常被踢碎。”结婚后,丈夫爱足球总是胜过于爱妻子。阿拉坦其其格说:“挤牛奶的时候,奶桶经常被丈夫的足球踢翻,缝衣服的时候,屋里突然就飞进颗足球来。”

  1993年“锡尼河”杯足球赛上,他一场就打进了5颗进球,获得“最佳射手”奖,“马拉多纳”这个绰号也是从那时起传遍了整个呼伦贝尔,他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足球明星。他从未忘记儿时的梦想,广袤的大草原成了他的足球“训练场”。在布里亚特草原上,牧民闲暇时、孩子们放学时,总会出现穿着10号队服的“马拉多纳”带着大家踢球的风景线。他所在的嘎查球队先后9次获得“锡尼河”杯足球赛冠军。

1

  现在他每天都抽时间带着8岁的女儿踢球,他想把女儿培养成足球运动员。他的足球训练计划一直写到了2020年。8岁的小女儿吉布斯乐玛说:“我喜欢足球,我想成为足球运动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