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专访“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之黑景峰老师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6月23日 1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出炉,足球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6月1日,“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启动仪式正式举行,而本季“谁是球王”将主题瞄准校园足球,并分以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组进行选拔,在短时间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股青少年校园足球热。虽然国内目前有着不少带有足球特色的学校,但由于在中国足球正处于发展状态,对于一些非体育院校学生来说实现足球梦显得更加困难。记者在对青少年校园足球的一系列采访中,有不少圈内人都提到了北京市东城区安外三条这所足球特色学校的黑景峰老师,而记者也有幸采访到这位默默奋斗在一线的足球人。

1

  在安外三条小学里,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得到了充分释放,这所学校之所以能坚持大力发展校园足球,黑景峰老师功不可没。黑老师1998年开始在这里工作,从小就喜爱足球的他在这里认识了同样喜欢足球的祖炜老师,他们在学校为孩子建立了一所足球俱乐部,慢慢的这支俱乐部得到了领导的支持,影响力逐渐扩大,最终在整个东城区甚至影响到了整个北京市。黑老师一再强调:足球的魅力更多在于团队而不是拿了几个冠军,足球能够带给孩子正能量,孩子们真正在球场上去感受了就会有收获。当然,在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路上也并不会一帆风顺,既需要像黑老师和祖老师这样坚持奋斗在一线的先行者们,更需要家长、学校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而两位老师目前正在做的最主要事情就是扩大足球人口,这也许是目前最重要的。目前,黑老师与他的团队在学校各方的共同配合下,组织了北京市首届高中组足球比赛,多达九所中学报名参赛,而就在这些队伍里面,有不少队员都是从小跟着两位老师训练出来,这些孩子们从不放弃,积极思考对策,团结一心,踢出了青少年的血性,很好的展示了积极向上的足球精神!

1

  与此同时,本季“谁是球王”还特别邀请了16家中超俱乐部与16所学校合作,尝试引入职业足球力量哺育校园足球发展。

 1

  谁是球王?他们才是真正的无冕之王!他们十几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为足球事业默默奉献,值得每一位足球人尊敬!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深爱着足球的人积极推动着我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对于在低谷当中徘徊多年的中国足球来说,才能蒸蒸日上,更好更快地蓬勃发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